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东风雷诺e诺试驾 续航不长但价格够动人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19-10-30 08:46作者:常旭编辑:王厅

  在价格面前,续航有时候不再是障碍。7万元买合资纯电动SUV,这在几年之前绝对是天方夜谭,如今东风雷诺e诺如今可以满足这样的刁钻要求。小型纯电动汽车一直是新能源市场上最走量的车型,此前该细分市场一直被国产品牌汽车垄断,东风雷诺e诺的诞生有望打破这种局面。

  东风雷诺e诺在今年成都车展迎来上市,补贴后售价区间为6.18-7.18万元,这样的价格对应着“合资品牌”、“纯电动”、“SUV”这样的热门字眼,怎么看都会是一款热销车型,厂家反馈实际的订单情况也确实不错。当然,这款车也不是处处完美,271km的NEDC综合续航里程即使是放在两年前也没有太大的竞争力。

  东风雷诺e诺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33kW(45Ps)、最大扭矩125Nm的永磁同步电机 ,动力数据非常一般,不过得益于整车整备质量只有921kg,整车开起来并不会给你很肉的感觉。

  底盘方面,东风雷诺e诺采用了常规的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悬挂结构。电池组布置在底盘中部,天津力神提供了三元锂离子电芯,电池组的能量密度为142Wh/kg,总电量为26.8kWh。值得一提的是,东风雷诺e诺虽然是基于燃油平台开发,但是其电池布置并没有显得很突兀。

  东风雷诺e诺不同配置的车款都搭载了相同的动力总成,我们试驾体验的车型为顶配车型,驾驶层面相比其他配置车型多了ECO经济模式。

  乘坐三人的情况下,经济模式驾驶时动力表现要超过我对它的预期,这得益于整车较轻的整备质量。电动机峰值扭矩瞬时输出的特性使得这款小车在起步时倍感轻快,50km/h速度下,动力响应还算不错,应付日常代步完全没有问题。如果你不吝啬右脚踩下加速踏板的幅度,这款小车还是能给你一定惊喜的。

  关闭ECO经济模式,车辆动力输出变得更加灵敏,相同加速踏板开度下,车辆有着更高的功率输出。整体驾驶起来会显得更加轻快,环路驾驶时会显得更加从容一些。

  能量回收的强度并不支持调节,松开加速踏板之后能量回收带来的拖拽感并不会很强烈,整体调校还是比较舒适的。

  刹车脚感比较线性,不过整体的制动力度显得稍弱一些,这种情况在满载情况下会显得相对突出一些,如果日常单人驾驶情况应该会稍好一些。

  源自于法系车的底盘调校在东风雷诺e诺上也得到了一定的体现,后扭力梁式的非独立悬挂调校比较舒适,对于一般颠簸可以很好的化解,这样的表现出现在这样的小型车上还是非常值得称赞的。

  续航方面,不同的驾驶风格下有着不同的掉电比例,在编队行驶的情况下,车队中不同车辆有着不小的续航差异,沉稳驾驶下,城区跑出271km的续航并不困难。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