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打破固有认知 试驾一汽-大众探歌R-Line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10-30 07:10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动力:一切都是刚刚好

  T-ROC探歌R-Line共有三款车型,分别搭载高低功率1.4T发动机,试驾车型搭载的是高功率调校版本,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250N·m,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需要注意的是,R-Line版均为前驱车型,并未提供四驱系统。

  大众车型的驾驶风格说实在并不好写,一切都是刚刚好的感觉。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但是大众的驾驶感受在相当一部分人眼里,几乎就是标准答案。D挡模式下,起步加速的感觉很畅快,除了离合器结合的那一点“真空期”以外,整体的感觉称得上是线性平顺,涡轮没有明显的迟滞,而变速箱换挡过程也不会产生顿挫感。油门踏板感觉略微发“沉”,是很稳重的感觉,深踩之下发动机的反应也不会太过激进,除非一脚踹到底,那就另当别论了。

  S挡下,变速箱的反应速度有所加快,而且所有动作也都是干脆利索,绝不拖泥带水。轻踩油门,转速的攀升就会非常积极,而且变速箱也很愿意拉高发动机的转速,让整个车时刻都保持在一种蓄势待发的状态之下。官方给出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9s,数字总会显得比较干瘪,至于实际的驾驶感受,必须要亲自尝试。我个人认为T-ROC探歌R-Line的动力表现还是值得肯定的,日常驾驶完全够用,只是在急加速的情况下,发动机的动静实在是太“热闹”了,让人热血沸腾的,不过毕竟年轻嘛,这样也挺好。

  刹车踏板无疑是标杆级别的调校感受,初段有轻微的虚位,非常符合常规的驾驶习惯,毕竟刹车太过神经质总是不好的。经过极小的虚位后,制动力开始得到释放,力道循序渐进,很容易上手掌握,全段几乎都没有任何段落感,脚感很棒。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