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打破固有认知 试驾一汽-大众探歌R-Line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10-30 07:10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无论是市场保有量还是口碑表现,大众在国内都是稳坐头把交椅,也或许是树大招风,套娃设计以及中庸风格等关键词,开始被越来越多地用于形容大众品牌的产品。作为在中国市场名利双收的德系巨头,大众自然是不能接受这样的负面声音,而对于这样的质疑与批评,拿出点儿不一样的东西绝对是上策。一汽-大众深谙此道,即便是再挑剔的人,我想也不会忘记大众CC那婀娜的身姿。同CC一样,T-ROC探歌的推出也成功打破了人们对于大众品牌中庸老气的固有认知,证明了即使是套娃的家族设计也可以做出不一样的感觉,而R-Line版的推出更是为其注入了运动张扬的气质。

  外观:循规蹈矩中的小惊喜

  新车基于大众MQB-A1平台打造,由于运动套件的加入,所以R-Line版与普通版车型在车身长度方面略有增加。虽然整体造型还是典型的大众家族味道,一切都还是那么的熟悉,但就是在这份循规蹈矩中,T-ROC探歌R-Line却有着一种大众其它车型所不具备的“青春感”。难以想象,以成熟稳重示人的大众原来也有这么年轻灵动的一面,无论是双色车身还是尾部下溜的设计,都十分迎合年轻消费者喜好。T-ROC探歌R-Line有着很明显的大众设计元素,但是看上去,它就是让人有种不一样的感觉。

  T-ROC探歌R-Line基于普通版车型打造,属于性能套件版本。贯穿式前保险杠极具攻击性,另外中网处增加的“R”标识也增添了运动感。保险杠两侧的矩形日行灯被取消,取而代之的是全新竖置灯带以及银色装饰条。车尾采用中置后尾标,并在下方新增了“T-ROC”字母标识。除了运动套件之外,R-Line版本还有着专属的贝加尔湖蓝车身配色,使其更具辨识度。

  新车的轮圈造型官方命名为斯皮尔伯格和铃鹿,共有两种造型设计,试驾车型所使用的是前者。轮胎尺寸为215/50 R18,与车身搭配视觉效果十分和谐。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