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东南DX5首试:足以和一线品牌竞争吗

来源:新车评时间:2019-10-29 10:01作者:裘立志编辑:王雨

  猛然间接到东南的活动邀请,我还有点“恍若隔世”,虽然去年曾试过东南A5,但这一年来,忙忙碌碌中也确实很难将它从记忆库里提取出来。凭着努力打捞,我还是回忆起,靠着三菱留下来的造车体系和经验,东南的车,在动力和底盘体验上还是不错的,车厂也表示,他们还在不折不扣地执行着三菱的很多标准。

  那么,这次的新车——东南DX5还能不能保持这方面的优势呢?

  机械素质还是很拿得出手的

  既然讲到了机械素质,DX5的整套动力系统,和DX3是一样的,用的还是经典的4A91系列发动机配邦奇CVT变速箱,并且这套动力系统符合国六排放标准。和很多国六车不一样的是,DX5开起来会让你觉得很轻快。

  这种轻快感主要体现在油门响应很好,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跟脚,踩多少油门就有多少的动力输出。我分析主要有三方面因素:第一,发动机的动力还是不错的,主要是它的扭矩输出平台提早到了2000转,转速稍微攀升一点就能感受到最大扭矩的输出。

  第二,发动机的动力输出比较平顺、线性。以往老三菱发动机,加装涡轮后最大的问题就是涡轮迟滞、扭矩突然爆发,DX5将这种情况柔化了很多,除非你仔细甄别,否则真的很难感觉到发动机真正发力的点。

  第三,与这台1.5T发动机匹配的邦奇CVT变速箱,对动力的梳理也很合理,任何时候我想要动力,变速箱立马拉高转速,给到我相应的动力,没有任何的犹豫。邦奇的CVT变速箱大家都知道,普遍有顿挫的表现,但这辆车我反复的挑逗,都没有出现问题,这也保证了动力的平顺性。

  在东南的传统优势项目底盘方面,DX5做得也很不错,它整体质感比DX3要高级了很多,也比更高一级别的DX7要更加的紧实,支撑性和舒适性到位。在丽江很多破损的道路,依然可以提供很平稳、有韧性、有厚实感的滤震表现,在山路里面也没有支撑不足的感觉。总体来说,这个底盘和长安CS35 PLUS相当,在同级中可以有比较靠前的排名。另外,整辆车的静音水平也还在线,基本处于同级的中等水平。

  当然,动态环节也有我不太满意的地方,主要是转向。首先方向盘只能两向调校,其次,转向手感生涩之余,人和车、车和路面的沟通感没那么强。可能这些对日常代步没什么影响,但对于跟三菱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东南来说,我觉得它可以做得更好。

  基于DX概念车,很符合当下流行审美

  DX5一看就知道是辆东南车,因为它沿用了当年宾尼法瑞纳帮他们设计的DX概念车的轮廓,所以,可能很多人会误以为它是东南DX3的改款车型。其实还真不是,而且DX5把DX3上很多飘逸的、仿生学的线条变得工业化了,变得更符合时下流行的审美。

  内饰就和之前的东南车型完全不一样了,采用了更加主流的SUV设计语言,将所有的功能区都横向布置在仪表盘等高的位置。一方面,拉伸了横向的视觉效果,另一方面,也优化了人机工学。

  在用料方面,东南DX5是值得表扬的,几乎人的肌肤能触碰到的区域,全部采用了软质材料包覆,配上银色的装饰条,档次感不比同级对手差。

  当然,我对坐姿是有一点意见的,厂家表示大部分SUV用户都喜欢比较高坐姿,因此他们故意把坐姿设高了一点,但我持不同意见。首先这个坐姿对我来说,手已经不能很舒服地枕在两侧扶手上了;而且将座椅高度调节幅度的增大,好像也能达到高坐姿的目的呀。

  作为一辆SUV,好用吗?

  DX5的空间表现尤其是纵向空间,和这个级别的主要竞争对手长安CS35 PLUS是差不多的水平,应付一般的家用也没有任何问题。但就像我前面说的,坐姿太高,导致了头部空间不如对手理想。

  另外,可能是为了后期的纯电车型考虑,DX5整个地台被抬高了一点,坐在后排大腿是被架起来的,有点像是坐在电动车的后排,舒适性不如对手。

  和一线自主品牌的竞争对手比如何?

  单就东南DX5这辆车来说,我觉得还挺不错的,价格合理,有着不错的机械功底、还算丰富的配置、很好的空间表现,还给到了消费者非常体面的一个形象,所以买这辆车回去的消费者应该也没什么不满。

  但东南DX5的售价区间为8-10万元,不可避免地要面对很多一线自主品牌的主打产品,比如长安CS35 PLUS、吉利缤越等等。面对老一些的产品倒还好,基本可以打个平手,但面对这两款最新产品,东南DX5的推荐理由就没有那么充分了。尽管它的机械功底可能不输这俩对手,但其他方面,比照着,你总能挑出些DX5的瑕疵。所以,综合上述,我给东南DX5的推荐等级是:值得推荐。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