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测试起亚K3插电混动 别样新能源出行体验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9-10-24 09:10作者:包英男编辑:王雨

  在一部分消费者的潜意识里,纯电续航里程短、充电比较慢等原因,让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显得有些“鸡肋”,甚至是对于这一类车型并不太不认同。不过对于这些,起亚全新一代k3 插电混动则完全颠覆了他们的想象。至于为什么这么说?这是因为其在燃油经济性、充电效率以及科技配置等方面均有出色的表现,并且还要优于同级别众多对手车型。因此,本期《清华测试》就将带大家对起亚全新一代k3插电混动进行日常驾驶和科技配置使用感受深度体验。来看一下,它是如何做到的这些?

  在这先插一句题外话,对于《清华测试》栏目有了解的朋友都会知道,这项栏目由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和网上车市联合制作,其中车辆测试和数据采集工作完全由清华大学老师使用专业仪器独立完成,测试和数据采集的项目包括:车辆的加速、制动、油耗以及空间等诸多方面的性能和表现。在此之后将由清华大学提供测试数据,并由网上车市对测试结果进行发布和分析。

  而负责测试的老师是来自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的吴凯辉老师,吴老师长期从事汽车的性能试验以及教学科研工作。

  至于测试的地点,则是选择在交通部公路交通试验场,其位于北京市通州区,隶属于国家交通部公路科学研究所。不过由于测试项目全部在交通部公路交通试验场进行,该测试场地属于保密单位,禁止拍摄,故文章配图中所使用的车辆静态和动态照片均在场外拍摄。所以,话不多说接下来,咱们继续往下看。

  或许不少朋友会认为起亚全新一代k3 插电混动的定价有些偏高,但我认为其实是可以接受的,毕竟它所拥有的这套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是由一台曾获得“沃德十佳”发动机之殊荣的kappa 1.6gdi发动机和一台永磁同步电动机构成,要知道这台kappa 1.6gdi发动机拥有诸多先进科技,仅热效率就高达40%。

  先总结一下关于起亚全新一代插电混动的动态感受。说实话,全新一代起亚k3 插电混动整体给人一种轻快的驾控之感,动力输出非常轻柔、平顺,底盘的韧性不错,静谧性表现也足够好,对于生活在像北京这样的“拥堵”城市的人们来说,能收获如此优质的驾控质感,简直太美好了。

  如果感觉加速感不够刺激,还可以将车辆调至sport(运动)模式,此时发动机和电动机会共同完成动力输出,同时6速双离合变速箱的换挡节奏会向后延伸,发动机的转速也会长期处于2000rpm ,提速、超车得心应手。此时的全新一代k3 phev会少了一份“端庄与优雅”,多了一份“速度与激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