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有点小贵但很值了 试广汽新能源Aion LX

来源:易车时间:2019-10-18 09:39作者:焦龙编辑:王雨

  定位中型suv的aion lx无疑是广汽新能源的重要走量车型,但价格公布后却让不少人高呼“贵了”。开过之后,我却认为它不仅完全值回票价,而且是一款没有短板的“水桶”型产品。往下看,你就明白了~

  首先,先来聊聊aion lx的整体表现。aion lx在保证了驾乘舒适性的前提下,一定程度上兼顾了操作性,轮胎与地面良好的接触性能和较为充足的中后段支撑使得其在舒适性和驾驶性上达到了一定的平衡,好开、舒适但又不是“软趴趴”低完全向舒适妥协。

  在日常驾驶中,aion lx的悬挂会过滤掉例如路面接缝等细碎的颠簸,同时将其余需要驾驶员了解的路面变化信息以一种柔韧的方式传递给驾驶者,同时避震筒的阻尼可以很好地吸收来自路面的冲击。

  即使是以较快的时速通过连续减速带、较大路面起伏时,大多数路面的变化只会传递给驾驶者一次,没有多余的弹跳和悬架的杂音,从触觉、听觉上都呈现出一种牢固感和整齐感,表现得非常“整”。

  由于测试车型为采用前驱结构的aion lx 80车型,虽然在调校上更偏向转向中性,但在模拟赛道驾驶时还是能够感受到前轮抓地力负荷较重导致的转向不足,车尾也在影响着过弯时的姿态,这也和aion lx为了优化车内空间而增加轴距占比的设计有关。在日常驾驶中,绝大多数驾驶者不会遇到这样的情况。

  在麋鹿测试环节中,aion lx的esp介入力度、充足的中后段支撑以及轮胎与地面的接触状况都可以给驾驶者更强的信心,部分suv麋鹿测试时的悬架压缩行程用尽或esp介入力度过大导致轮胎弹跳等情况在aion lx上并不存在。

  在性能测试方面,aion lx 80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8.4秒,百公里刹停距离为42.5m。测试场地为水泥路面,测试轮胎为245/50 r20尺寸的米其林 primacy 4(原厂轮胎)。

  除了担负走量重任的前驱版车型,四驱版车型3.9秒“破百”的加速能力也受到了不少人的质疑。aion lx当真能3.9秒“破百”?

  aion lx提供sport、normal、eco、i-pedal(单踏板)和eco (极致省电)模式。在normal和eco模式下,动能回收的存在感极低,只在刹车时全力工作,驾驶感受更接近燃油车。而在i-pedal以及eco 模式下,动能回收力度非常大,制动感明显,想要舒适地驾驶需要一定的学习时间。

  aion lx的泊车功能可以记忆五个不同停车场的线路图,在驾驶员驾驶车辆完成地图学习后,即可实现自动寻找车位、自动泊车和智能召唤功能。

  此外,我们还体验了aion lx的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以及变道辅助功能,其可在驾驶员拨动转向灯后完成自动探测变道条件、自动等待后车通过、自动变道的功能,整体操作流畅顺滑,更加接近人类驾驶员的舒适型驾驶风格。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