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风格够别致 试驾北京现代新一代ix25

来源:新浪汽车原创时间:2019-10-17 09:29作者:王梦辰编辑:王雨

  老款的北京现代ix25在刚推出时找来韩国鲜肉“都教授”代言,当时的设计风格与代言人很符合,一副干净清爽的奶油小生面孔,不经意间已过了四年,ix25车型也迎来了换代。采用现代最新设计语言的新一代ix25完全没有了当年清朗的风格,而是走起了夸张的个性路线,相比现代旗下采用同样设计语言的菲斯塔、胜达等车型,它依然算得上是独树一帜的存在,出奇的个性外观虽然口碑各异,但辨识度方面它绝对是成功的。

  尺寸方面,新一代ix25长宽高分别为4300/1790/1620mm,轴距为2610mm,相比老款车型,它的轴距、长、宽都有所增加,高度略有降低,定位依然是小型suv。

  车载系统和蓝牙钥匙都可以设置独立的用户账号,最多支持三个,每个账号都会与多个app的个人账号联动,记录播放进度和使用习惯,并且手机蓝牙就是识别码,连上之后便自动进入个人账号,即使家里多人用车也不再需要调来调去,解锁一瞬间系统就为你准备好了。

  车载系统还有个非常人性化的联动功能,可以做到手机定位联动车载导航,如别人微信上给你发了个定位,想要导航过去的话要不就用手机导航,要不就麻烦的输入到车载导航内,而新一代ix25的车载系统可以做到将手机上的定位同步到车载导航中,很有效果的提升便利性。

  试驾一天之后,北京现代新一代ix25给人的感觉从以前的中规中矩没什么特点变成了现在的风格别致特点鲜明,可以说不光是外观内饰上,连气质上都做到了颠覆性的改变。

  综合来看,新一代ix25最大的特点就是外观,极具个性,灯组的设计很新颖,有些偏执的瞄准年轻消费者,不过审美两极化,喜欢的爱的不行,不喜欢的会直接pass,注定不会被大多数人所接受。

  除了外观,它最大的亮点应该就是丰富的主动安全配置,根据老款车型的价格猜测,顶配车型很可能也会维持在14万上下的价格,相比同级车型,在这个价位提供l2级自动驾驶功能的合资品牌suv确实不多,对于喜好这方面功能的消费者,这会是一个非常吸引人的优势点。

  不过新一代ix25的也存在着明显的不足,增加了那么多的前沿科技,为达到成本平衡就只能牺牲一些传统配置了,比如全系手动座椅、只有主驾驶玻璃有一键升降、化妆镜照明灯、后排无中央头枕以及后备箱无隐私盖板等,对注重实用性的消费者来说,这些基础配置的缺失可能也会成为很多消费者无法接受的点。

  总的来说,新一代ix25的优缺点都很明确,全系只提供1.5l动力,就是主打低油耗和经济性。新车将于10月30日正式上市,之前网络上传出的起售价为10.5万,推测最高配车型售价可能会在14万左右,考虑搭载全面的主动安全功能和人机互联配置,还是有一定性价比优势的。不过未来它的对手不仅会有合资suv,还会有不少实力出众的中国品牌suv,竞争压力非常大,最终市场表现将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