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福特锐界ST-Line首试 汉兰达的强力对手

来源:新车评时间:2019-10-11 09:57作者:廖裕豪编辑:王雨

  谈起锐界,总是不得不提它的顶头对手汉兰达。

  好巧不巧,本人老爸正是第三代2.0T汉兰达的车主。所以这篇关于锐界ST-line的文章,不妨从汉兰达车主的视角展开吧。

   ST-line的加入,却恰如其分

  7座SUV与运动元素到底能不能擦出火花,是一个哲学问题。锐界ST-line的设计灵感来源于福特的运功系列ST,融入ST元素后它和普通版相比确实多了很多运动化的元素,但整车看上去是不是运动了,这就涉及到个人审美的问题了。福特之前在中国市场面临的主要问题出在了产品迭代的缓慢上,上次参加的福特品牌日,长福一口气上了3款新车,还说这只是为未来更多全新产品的发布铺路而已。所以这款属于中期改款的锐界ST-line在如今整个福特战略中,可能是个开胃用的前菜,好戏还在后边。

  往往通过细节的变化,就能提炼出不同的整车风格。在把中网和大灯分离开后,锐界整台车的精神面貌相比老款就有了很大的变化。钢琴黑的中网、磨砂黑的前唇和侧裙,使其油腻指数0颗星。对于看惯了汉兰达的我们父子俩来说,这种风格能提供很强的新鲜感。通过线条的勾勒,让整个车头的线条收得很紧。根据数据调查,30岁以上的大叔们很多都喜欢丰田CH-R那种造型,按照这个逻辑让锐界加入ST-line元素,也是合情合理了。

  车内的变化不大,这是中期改款车的共同特点,无论是座椅的乘坐感受以及空间,都和老款保持高度一致。原来带SYNC系统的中控屏幕、多媒体控制和空调控制的实体按键是从上至下地排布在车厢中间的,现在这三个功能被完全整合在一块直瀑式大触控屏上。对于把空调、音量控制等实体按键变成虚拟按键这种设计,我一直都是很反对的,况且这块大屏的触控反馈速度还是不能让人特别满意,这让行车过程中操作这些功能变得闹心。

  不过我老爸倒是有不同的看法,他们会觉得这种大屏幕很新潮,跟得上时代步伐。也是,在加入联网功能后,这种自带导航软件和音乐软件的中控屏能代替手机很多功能,让手机不再身兼多职,这是很积极的一面。这种车联网的概念,也是福特中国新战略的其中一小步。

   开起来,满满的ST-line味儿

  7座SUV开起来真的都索然无味吗?如果你经常开汉兰达的话,可能真的会得出这个结论。汉兰达真的很好开,聪明听话的动力系统、轻盈又富有阻尼感的转向、舒适效率又高的滤震,都是它的加分项。可它给人的主观大车感实在是太强,以至于开着它在市区穿梭总让你多留几分神,总让人憋着一股劲儿舒展不开。坐上锐界则是另一回事,上文说过锐界的车头线条是向中间收紧的,车内的横向空间也没汉兰达那么夸张,所以营造出来的“大车感”很弱。即便两台车宽度是很接近的,开着锐界总能让人放得更开。

  你我都知道,路遇他人龟速驾驶需要超车已是常态。锐界ST-line的2.0T动力参数其实并不夸张,最大功率245马力,最大扭矩则从老款的350Nm提升到390Nm。但比起同样2.0T的汉兰达,它超车时的信心要足很多。锐界能够给你动力涌现的感觉,甚至能提供一定的加速快感,这种快感会鼓励着你把它开快,这是同级别中的汉兰达和CX-8都做不到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