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到底是要挑战谁?试驾雷克萨斯RX450hL

来源:易车时间:2019-10-11 09:37作者:甄强zq编辑:王雨

  雷克萨斯全新加长版rx450hl在上个月的成都车展正式上市,分典雅版(7座)、豪华版(6/7座)和尊贵版(6座)四个配置。此次我们试驾了顶配的6座尊贵版车型,看看它能带来怎样的体验。

  按照雷克萨斯的产品定位,rx隶属中大型suv阵营,应与奥迪q7、沃尔沃xc90甚至宝马x5和奔驰gle较量。但在消费者认知的竞品关系中,rx车系是被割裂开的。汽油车型rx300使用4缸2.0t发动机,定价区间从40万元到近60万元,更多被用户对标glc、x3等豪华品牌中型suv的中高配型号,2019年前8个月的销量数据占整个rx车系的95%以上。

  而混合动力rx车型定价区间大致为65万元至80万元,这一价位已经完全落入传统豪华品牌中大型suv的定价区间,然而要与之竞争,单凭v6发动机和双电机四驱混合动力系统,胜出的机会并不大。因此雷克萨斯果断提高了混动rx的竞争力,通过加长车身、增加座椅、提升配置之后,定价售价67.2-79.9万元的rx450hl将会成为混动rx的主力车型。

  rx450hl的车身长度比标准版rx加长了110毫米,终于达到了5米的级别。增加的车身长度也带来了第三排座椅。这样,rx450hl就明显靠近了核心竞品。虽然只是增加了车身长度而轴距未变,但rx450hl的车身侧面仍然很流畅,得益于出色的c/d柱设计,车身没有太大的突兀感。

  内饰方面依然是典型的雷克萨斯风格,多种材质的搭配细心、妥当,纯木材的纹路质感能让车主很有面子,所有可以操作的按钮都有良好的手感和操作声音,仔细留意一下,会发现甚至关门声也比以前显得厚重了。试驾的顶配车型的配置自然极为丰富,不过材料和车身颜色的多样性适用于整个rx450hl车型。

  rx450hl最大的升级之一是在车机部分,过去雷克萨斯的车机大多数需要通过按压式触控板操作,体验并不友好。此次装备的百度carlife系统可以很好地适应手机操作系统,实现快捷地车机互联。

  与科大讯飞合作的语音识别系统虽然需要通过方向盘上的按钮唤醒,但是可以准确地识别人声,对于开窗、控制空调温度、播放歌曲、导航、天气预报这些驾驶者最需要的信息都可以做到很好的语音识别,系统处理的反应速度也不慢。如果仍然需要进入系统进行操作,现在可以使用12.3英寸触控屏进行操作,无论操作方式还是反应速度、准确性都比按压板高很多。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