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拒绝油腻的常青树 测试本田雅阁260TURBO

来源:中华网汽车 时间:2019-10-10 09:57作者:白雪编辑:王雨

   本田雅阁 260TURBO性能怎么样?

  本田雅阁全系车型共拥有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2.0L混合动力发动机共2种动力组合。此次测试车型搭载了Honda最新研发的SPORT TURBO第二代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带有VTEC技术,最大功率143kW/5500rpm,峰值扭矩260Nm/1600-5000rpm。

  Honda全新开发的无级变速箱应用了“G-Design Shift”控制技术,采用高强度传动带,拥有更宽的变速比,具有大扭矩的承载能力。

   测试环境:晴 33℃,微风

    0-100km/h加速测试:8.67秒,成绩优秀

  雅阁 260TURBO车型搭载的1.5T发动机对于一款B级车来说刚好够用,将驾驶模式切至运动,起步时轮胎没有滑动,小排量涡轮机和CVT变速箱的组合让整个加速的后半程略显吃力。最终经过多组测试后,雅阁 260TURBO的0-100km/h加速成绩为8.67s。

  值得一提的是,雅阁的CVT变速箱有着比较高的稳定性,多次急加速都可以保证较为稳定的测试成绩。

  100-0km/h制动测试:37.90米,成绩优秀

  雅阁 260TURBO在全力制动时,主观感受脚感结实有力,没有出现ABS介入时的弹脚现象,车尾也没有任何摆动,从曲线图来看,制动G值分布十分均匀。最终经过多组测试后,雅阁 260TURBO的100-0km/h制动成绩为37.90m,处于优秀水平。

   绕桩测试:平均通过速度61km/h

  测试车辆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组合,配备了可变转向比的雅阁对方向的响应速度很快,悬挂的支撑到位,整个绕桩过程十分平顺。最终经过多组测试后,雅阁 260TURBO绕桩的平均通过速度为61km/h。

  麋鹿测试:最大入桩速度75.1km/h

  雅阁 260TURBO的ESP系统可以提供较为稳定线性的制动,有效的降低车身失控的风险,扎实的底盘调教保证了不错的麋鹿成绩。最终经过多组测试后,雅阁 260TURBO的最大入桩速度为75.1km/h,能够承受最大1.005g的侧向加速度。

   10米定圆稳态测试:

  雅阁的整体重心有所降低,配备的米其林轮胎也可以提供更好的摩擦力。最终经过多组测试后,雅阁 260TURBO的最大稳定速度为42.7km/h,能够承受最大0.874g的侧向加速度。

  城市道路试驾:

  雅阁 260TURBO虽然采用了1.5T+CVT的动力组合,但实际体验过后,可以感受这台变速箱时刻保证了动力的连续性,而且发动机也不会在120km/h时速以内产生动力匮乏的感觉,日常使用还是绰绰有余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