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这个Pro不一般 试驾大众探歌R-Line Pro

来源:易车时间:2019-10-09 09:18作者:小面糊编辑:王雨

  从9月20日正式发售开始,已经有很多朋友拿到了苹果iphone 11 pro了,根据电商销售数据显示,iphone 11 pro之前不被看好,但实际销量“真香”,无数人为之付出了万元左右的现金,看来“pro”还是有用的。而巧合的是比iphone 11系列发售早一个月的8月20日,一汽-大众宣布探歌家族新增r-line版车型,比较吸引人的便是r-line pro版。

  无论是iphone还是r-line,也都是首次出现“pro”的系列,而且意思接近,都是“更好更强”,具体说大众探歌r-line pro,实际上就是全系的两驱车型的“顶配”,配置更齐全,给人的驾驶体验会更加“pro”。

  即便不是“pro”版,探歌r-line也能展示更加运动、精致的一面,专属的运动外观运动套件、专属竖型led日间行车灯也十分精致,可以看到r-line版的车头下部更加锐利,侧面的风格完全不一样,与海外版t-roc r高性能suv形成了超过90%的相似度。

  尾部中央的“t-roc”标识,实现部分消费者对于“大众标下带字母”的需求,这也是探歌r-line有别于标准版的重要变化之一(t-roc r也是中置尾标的设计)。

  “pro”车型在配置上比同是280tsi r-line版更高一些,包括增加了全液晶仪表、8英寸中控台大屏(其余r-line车型为6.5英寸)、后倒车影像、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全景天窗等,都是比较能够体现“科技感”的功能。

  此外,整个探歌车系只有r-line pro标配beats audio品牌音响,其余车型都需要选配。

  探歌r-line pro还独享2款18英寸r-line轮圈,包括标配的18英寸suzuka轮圈(铃鹿赛道),可选18英寸spiel berg轮圈(斯皮尔伯格赛道),不仅能够带来较为出色的视觉感受,也是一种汽车赛事文化的体现(f1经典赛道元素)。

    r-line pro是否够动感?

  r-line作为运动套件车型,本身就和“运动”有很大关联,加上“r”本身也意味着赛道与性能,所以不光是需要有动感的造型,驾驶能力是否有动感,也是一件不可忽视的问题。

  探歌提供1.2tsi和1.4tsi发动机,其中200tsi为1.2tsi发动机、230tsi为1.4sti低功率版本,而280tsi为1.4tsi高功率版本,除顶配为四驱 7速湿式双离合外,其余车型均为前驱,搭配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器。r-line车型主要提供给1.4tsi的两个动力系统,所以基础的动力水平还是有保障的。

  驾驶方面,探歌虽是紧凑型suv,但却有着灵活的车身反应,日常城市中的驾驶很容易发现探歌开着很“活泼”,转向在有一些旷量的情况下也尽可能提供直接的反应,合理运用1.4tsi发动机中途加速时的特性,在车河中穿梭,颇有驾驶高尔夫的感觉,这是本身探歌全系车型所能够提供的驾驶基础,相信也是喜欢驾驶的车主所喜欢的。

  所以落实到r-line系列车型上,消费者或许在驾驶层面或许不太容易找到不满的地方,当然,低速堵车时1-2挡的频繁切换还会有些顿挫;但相对通畅的情况下,给人的感觉还是比较平稳的。

  探歌在滤震上保持一定的路感,底盘和悬挂给人的感觉依然是大众化的“扎实”,整体仍是偏舒适的设定,所以前面说到的“灵活”,也只是在不太极端的驾驶下得来的。当探歌r-line在面对180米的连续转向时,转向确实依然直接、顺畅,但车身转向不足较为明显,无法关闭的esp电子稳定系统(只有asr牵引力控制可以关闭)在介入时颇为明显,虽不至于直接刹停,对侧向加速度把控的相对比较严厉。

  最后来看看探歌r-line pro的极限加速和制动测试,这也能说明280tsi前驱车型的性能实力。

  由于dsg双离合变速器的自我保护,所以想要获得探歌最强的加速实力,只需要选择到变速器的“s”运动模式,油门踩到底就可以完成,在抓力地稍好的情况下,前轮并不会出现打滑,所以也无需关闭asr牵引力控制系统,我们在气温30摄氏度的情况下,录得最快的一次0-100公里/时加速时间为8.7秒,快于官方标称的9.0秒,1.4tsi高功率发动机的爆发力还是相当值得肯定的。

  制动方面,探歌r-line pro车头对重心的压力能很好的克服,紧急制动下的车身姿态较为从容,完成从100公里/时-0的测试也只用去了38.5米,而多次空载测试下来,最长的一次也没有超过40米。

  终端没优惠是否能保持“真香”

  由于是刚上市不久,所以探歌r-line并没有像标准版那样有2万元左右的终端优惠(以北京地区为例),但关注它的消费者并不少,主要是因为探歌本身就是“专属于年轻人”的车型,在提供了更为个性、潮流的r-line版之后,势必会对目标消费人群产生更大的吸引力,所以也就出现了r-line车型在经销店“一车难求”的销售局面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