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潮人换“芯”来袭 试驾2019款广汽本田缤智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10-08 07:10作者:赵旋丞编辑:刘迎

  缤智是广汽本田旗下首款SUV,入华时间较早,加之颇为时尚年轻化的外观设计以及本田拿手的空间好戏,成为众多年轻消费者的购车首选。这一点也同样体现在销量上,缤智常年位居国内小型SUV榜单前列,已成为广汽本田重要的销量担当。近期,为了进一步巩固优势,缤智推出了中期改款车型,动力上换装更为强劲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外观细节上也变得更加精致,产品力得到了进一步增强。

  外观:细节更加精致

  对于外观而言,此次中期改款并未进行过多改动,毕竟老款缤智样式放到现在,看上去也依旧充满活力,只是针对细节上进行微调,如头灯灯腔造型以及雾灯区域等。新车前脸采用了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前格栅中间的镀铬装饰条进一步加大。此外,值得一体的是,新款缤智增加了运动外观套件,使其看上去更加年轻化。车身颜色方面,新车新增加了绽放橙、天空蓝、星耀红、电音紫配色,而电音紫又是220TURBO车型的专属配色。

  细节方面,新款缤智采用了飞翼式前脸设计,中间粗犷的镀铬装饰条非常醒目。两侧羽翼式LED前大灯内部结构颇为精致,耐人寻味,同时新车还标配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以及大灯延时关闭等功能。下方两侧雾灯造型同样十分别致,内部采用并排五灯珠式造型。

  车身侧面来看,新款缤智继续保留了第二排隐藏式的车门拉手,与常规车辆不同,需要多熟悉一下。车尾整体与老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下方双边共两出的外露排气给个赞,营造出一定的运动氛围。轮胎方面,轮辋更换了全新的五辐刀锋样式,具体规格为215/55 R17。

  内饰:熟悉的味道

  新车内饰与外观一样,并未做太大调整,放到当下来看也丝毫不过时,同时,各功能区域划分较为清晰,便于驾驶者上手操作。此外,新款缤智的内饰提供了5种配色方案,种类较多,分别为真皮黑、真皮红黑、组合黑、组合棕以及绒布黑,其中,真皮红黑是新增内饰配色,看上去更加艳丽,比较适合年轻消费。

  中控台上虽然采用大量塑料材质包裹,但车门内侧以及副驾驶正前方均采用软性皮革包裹,搭配上挡把周边钢琴烤漆材质,档次感十足。此外,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和机械仪表盘均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实用性较为出色。

  新款缤智将原来的7英寸中控屏升级至8英寸,且内部显示更加清晰,同时,内部搭载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和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操作起来十分便捷。

  中控屏左侧还设有一排物理按键,可以操作大部分的多媒体功能。此外,在系统设置当中,驾驶者可调节中控屏的背景颜色,新车提供4种颜色可选,分别为蓝色、琥珀色、红色以及蓝绿色。

  空调区域采用了钢琴烤漆材质,这与下方挡把区域相似,虽然提升了车内档次感,但日常使用会落下指纹,打理起来较为费力。新款缤智顶配车型采用单温区设计,并配有自动空调。另外,副驾驶正前方空调出风口设计别出心裁,不过也有很多网友都在吐槽这样的设计,但实际上很好用。

  舒适性配置方面,新款缤智与老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顶部上方配有一个尺寸还不错的全景天窗,可为后排带来不错的采光效果。座椅表现方面略差,仅顶配车型采用真皮座椅,同时,虽然舒适性以及包裹性表现不错,但全系座椅均为手动调节,如若高配车型采用电动调节,那么一定会更受消费者青睐。

  动力:换装1.5T涡轮增压发动机

  此次缤智中期改款的重点在于动力系统,换装了型号为L15BP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取代原有的1.8L自然吸气发动机。新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峰值扭矩220N·m,达到和思域一样的动力水平。此外,除这台1.5T发动机外,新车还保留了原有的L15B3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排放标准升级为国六。

  传动方面,与全新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的依旧是CVT无极变速箱,采用了“G-DesignShift”控制技术,具有响应速度更快,承载能力强等特点,当然还兼顾燃油经济性。

  刚一上手,这台1.5T发动机就给人不错的初步印象,起步非常轻快,且随着油门开度,动力表现也非常强劲,体感百公里加速在8s多左右。与该发动机匹配的是CVT变速箱,由于天生的特性,行驶起来非常平顺,这对于家用而言无疑是项优势,不过对于追求驾驶乐趣的年轻消费者,或许有些过于“无聊”。

  此外,本田开发的CVT无级变速器运用了“G-DesignShift”控制技术,能够确保动力响应的及时性,承载扭矩区间也更大。细心的你会发现,十代雅阁用的便是同款CVT变速器。

  新款缤智依旧提供运动模式,将挡位切换至“S”挡,此时发动机转速会维持在2400转-3000转,深踩油门到底,转速攀升,加速感也非常明显。可能很多人会问了,如此状态下,噪音是不是更加明显?这一点是肯定的,但新款缤智针对于车身的NVH进行了优化,加入更多隔音降噪材料,实际体验下来,整体的静谧性的确有所提升。

  悬架方面,新款缤智1.5T车型针对避震器阻尼、前悬挂行程以及稳定杆进行调整,行驶起来更加紧致,但整体调教依旧偏向舒适。在城市路况中,该车的灵活性比较不错,加之车身较为小巧,加速、超车游刃有余。不过,在经过减速坎时,悬架会产生较为明显的跳动,而当经过较糟路况时,情况会更加明显。

  转向方面,方向盘转向比较轻柔,指向性表现也很不错,过弯时的回馈力度刚刚好,这样的调教让人驾驶起来非常舒服。对于刹车方面,个人比较喜欢,刹车过程十分线性,能够给人较强的驾驶信心,这一点与本田其它车型颇为相似。

  空间:本田的拿手好戏

  空间方面一直是本田的拿手好戏,无论是储物还是乘坐都令人满意。身材为175cm的体验者进入前排,调整好座椅后,头部拥有两拳距离。

  储物空间方面,前门板储物槽虽然容积不算大,但开口较大,拿取较为便捷。中央扶手箱前端设有两个水杯架,同时,内部有两个“开关”,将其按下后,内部纵向深度会加深,可容纳更多物品。此外,在挡把的下方还设有一个凹槽,除能够容纳常用物品外,前端还设有USB接口。

  保持前排座椅不变,体验者来到后排,此时头部空间拥有一拳距离,腿部则达到了两拳,中央地台虽有隆起,但好在高度一般。

  储物空间方面,后门板储物槽容积较小,上方门拉手未采用贯通设计,可将手机放置于此。此外,除两个座椅后背袋外,中央还设有一个水杯架。

  对于一款小型SUV来说,缤智的后备箱表现还算不错,地台较为平整,两侧后轮拱侵占些许容积,打开盖板后,下方配有一个非全尺寸备胎。官方公布常规状态下,后备箱容积为437L,将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后,容积可扩展至1456L。此外,缤智的后排配备了与飞度相同的“魔术座椅”,可将座椅向上翻折,达到空间最大化利用。

  安全:搭载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

  安全方面,新款缤智搭载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主要由Honda全球领先的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以及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TSR交通标识智能识别等多项功能组成。同时还配备了倒车雷达、倒车影像、自动驻车以及上坡辅助等功能,其中,倒车影像画质较为一般,未来仍有待加强。

  总结: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