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人气王谁也别跟我抢 全新奥迪Q5L体验之旅

来源:易车时间:2019-09-26 09:43作者:孙旭东ps编辑:王雨

  北京一年中最舒适的季节已经到来,在这样舒适的天气下,人的心态也变的更加轻松。适时的一次短途旅行是最简单的放松方式。奥迪产品体验营是奥迪驾控汇升级之后的一个细分体验活动,与在场地内的极限性能测试不同,产品体验营的行程更像是日常的假期的行程,2019一汽-大众奥迪产品体验营——北京站,便来到距离北京不到200公里的古北水镇,趁着水镇宜人的秋色,忙里偷闲的放松神经。

  在刚刚过去的第三季度,全新奥迪q5l的全国销量,已经连续三个月占据同级别车型全国销量的榜首。自2009年奥迪q5引入中国市场,并在2010年实现国产以来,至今总销售量超过80万辆,已经成为豪华suv车型在中国市场的成功典范。从q5到q5l,在国内市场一直都是明星级别的标杆产品。

  全新奥迪q5l引进中国之后,也使用了加长轴距的本土化进化,整体造型和线条使用了q家族设计语言,全面向q7靠拢。轴距较上一代奥迪q5加长101毫米,与海外标轴版本相比加长88毫米,使得内部空间有了跨级别的竞争力。

  全新的q家族六边形横向进气格栅和“旗帜”造型的矩阵式led前大灯等设计元素,制造出整车宽大舒展的视觉效果。尾门设计延续q5的特点,边缘包覆d柱,车灯边缘线与后备厢边缘重合,使得车灯嵌入整体尾部,立体感十足。

  通过铝制发动机舱盖、铝制尾门、优化的前后悬挂锻铝部件、刹车系统部分部件采用铝制、变速箱横梁采用镁合金、座椅采用轻型骨架、行李舱地板垫毯采用轻量蜂窝结构等一系列措施。全新奥迪q5l在加长同时实现了轻量化的优化,整备质量为1840kg,整体车身减重最大达100千克。

  全新奥迪Q5L搭载奥迪quattro ultra 智能四驱系统,全新的智能四驱系统quattro ultra在继承了之前奥迪quattro稳定、可靠基因基础上,在日常驾驶中更智能、更高效、更主动的操控,可以实现更低的油耗。

  全新的quattro ultra相比第六代quattro最大的改进在于,以前的托森结构中央差速器中离合器与变速器壳体是刚性连接的恒时四驱,前后轮中间的传动机构不能完全断开,现在中央传动轴及后差速器壳体也能够停止转动,减少了由于转动惯量及摩擦产生的能量损失,而进一步降低油耗。

  虽然不是过去的恒时四驱,更智能的四驱系统通过检测150个信号,每秒检测100次,来智能决定两驱/四驱,保证四驱稳定安全的同时,更积极的使用前驱驾驶模式,以获得更低的油耗。实时根据车辆驾驶状态及室外温度,智能地切换驱动模式及动力、扭矩分配,能够将100%的动力输送到前轴或后轴。

  第三代ea888 2.0升tfsi涡轮增压发动机,在性能调教上,高功率版较上一代奥迪q5功率提升高达20千瓦、扭矩提升20牛·米。全新开发的代号dl382 7速s tronic自动变速器采用“湿式”双离合结构,0.2秒即可完成换挡动作,且几乎没有动力损失,高功率版车型最快6.7秒百公里加速。

  这一代奥迪q5l的科技非常人性化,几乎每一项安全措施都有着“动态”的特性。自适应巡航跟车距离并不是以车距判断,可以从0.6秒~3秒之间设置,通过前置毫米波雷达和摄像头,计算当前车速下到达前车的距离,做到真正的随速判断;除了驾驶模式以外,自适应巡航中还有三种模式设定,跟车的距离,追车的节奏都可选择。就连安全气囊的触发时机,也会根据车速、座椅距离方向盘的距离,作出动态调整,以适应不同体型乘员,确保气囊爆开的最佳时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