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 凯美瑞对比雷克萨斯ES

来源:牛车网 时间:2019-09-26 09:36作者:高阳编辑:王厅

  如果用一辆车去形容中庸、成熟与稳重,相信在许多人的答案中,广汽丰田凯美瑞一定赫然在列。不过倘若真的有人如此回答,那他一定不够了解当下的汽车市场行情,就如同上述所提到的中庸、成熟、稳重,也只能是对曾经凯美瑞的刻板印象。而如今,基于TNGA架构打造的全新第八代凯美瑞已经向人展示了什么是脱胎换骨。

  既然提到了全新一代凯美瑞,那另一款同宗兄弟就是永远绕不开的话题,这就是雷克萨斯ES系列。一直以来,二者总有着千丝万缕且扯不清的关系,无论是制造平台还是动力总成,都保持着高度一致,甚至有人说它们的调教亦是如此。而转到丰田TNGA时代,凯美瑞与ES依旧亲密无间,同样基于最新的TNGA-K架构打造,同样的动力总成,不过这就可以说明它们的性能与驾驶质感如出一辙吗?为此我们特意进行了一场对比测试,一切眼见为实吧!

  此次我们选择了广汽丰田凯美瑞2019款 2.5HS 锋尚版车型,官方指导价格24.28万元,与之对比的是雷克萨斯ES 2019款 300h 行政版,官方指导价格46.8万元,两车除了同为TNGA-K架构下的产物外,动力总成也均使用了2.5L自然吸气发动机+电机的混动系统,并匹配E-CVT变速箱。市场方面,二者在终端售价上几乎都没有任何优惠,雷克萨斯ES更是出现了加装装饰等变相加价的提车现象,所以最终二者的成交价格已经相差一倍有余,如此看来,两车当真有可比性吗?答案当然是肯定的,至于详细的对比测试,下面将一一进行解析。

    加速测试:动力一致、加速旗鼓相当

  首先进行的是加速对比测试,二者不仅采用了相同的动力总成,就连动力参数也完全保持一致,综合最大功率160kW、发动机最大扭矩221N·m,电动机最大扭矩202N·m。并且动力调教个性也极为相似,这就导致了双方的加速成绩与曲线图几乎一致,最终广汽丰田凯美瑞2.5HS锋尚版的加速成绩为8.34秒,而雷克萨斯ES 300h行政版的加速时间为8.67秒,凯美瑞在对比测试中有着略微优势。

  在起步阶段,无论是凯美瑞还是ES,都不会出现打滑现象,不会浪费过多的动力输出。通过曲线图我们可以看出,在整个加速过程中,二者都有着非常线性均匀的加速体验,不过在初段动力表现中,可以看出凯美瑞的调教略显激进,起步瞬间的动力输出比较迅猛,加速G值可达0.47g,高于ES的0.4g。而在之后的表现中,双方并没有太多差异,最终破百时的成绩较为接近,相信凯美瑞能够取胜的原因就在于起步阶段更加轻盈。

  而从单车角度来看,全新一代凯美瑞在加速性能上确实有所提升,并且轻盈顺畅的感觉也更加突出,尤其是起步瞬间的油门响应,能够营造出较为运动的加速质感,这是老款那个中庸的凯美瑞所不能给予的。

    制动测试:成绩相近、调教略显不同

  相比于加速测试中微乎其微,在接下来的制动测试中,凯美瑞与ES还是有着一定差异化,先来报下各自100-0km/h的制动成绩,凯美瑞的制动距离为40.73米,雷克萨斯ES的成绩为39.93米。虽然二者的制动距离相差较少,都有着比较不错的成绩,但在制动力度方面却有所不同,这一点通过曲线图也能直观体现出来。

  通过上图我们可以看出,雷克萨斯ES的刹车力度更加注重均匀,制动过程中减速度大多维持在-1.0g左右,也就是俗称的踩多少有多少;反观丰田凯美瑞的刹车力度则更偏重舒适取向,前半程的制动踏板有着一定空量,加速度保持在-0.9g左右,而全力制动下的后半程则会爆发出较强力度,加速度瞬间增至-1.0g以下,保证车辆平稳干脆的刹稳。

  而在日常行驶中,它们二者表现的差异则会更明显,尤其是低速跟车情况下,雷克萨斯ES的表现属于轻点即有,力度控制不好的情况下会偶尔出现前窜现象;而凯美瑞由于前段踏板力度较轻,跟车状况时能够更容易的保持车辆平稳,对整体车辆舒适性有着一定帮助。

    绕桩测试:动静皆宜、操控质感无差

  为了体现两车的操控性能,我们还进行了绕桩测试,主要考验车辆在极限情况下的悬架支撑、回弹速度及抓地性等方面表现。此次对比的车辆均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双叉臂独立悬挂的设定,详细对比成绩如下。

  在该项测试中,丰田凯美瑞与雷克萨斯ES的表现极为相似,二者在悬架方面的调教都属于略微偏向于舒适,悬架的侧向支撑较好,虽然变现的不够硬朗,但整体姿态抑制还是不错的,二者的侧向加速度均在0.6g左右。

  最终雷克萨斯ES的绕桩测试成绩为62.34km/h,丰田凯美瑞的绕桩测试成绩为62.05,可以说在整体操控性方面,二者的差距极其甚微,几乎在动态表现上完全保持一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