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综合实力不俗 还有优惠 试驾宝马325Li

来源:易车时间:2019-09-25 09:47作者:刘文编辑:王雨

  作为从e90过渡到f30的车主,我对于宝马3系的操控和使用体验有着比较深刻的认识和理解,过去的e90可以说是彻彻底底的操控为王,轮胎所及之处全部反馈到沉重的方向盘,但无论空间或舒适度都不及现款,而到了f30后,迎合市场所需而变得更加舒适,今天已经到了g20的时代,可以说已经将舒适进行到底,这会让更多人去接受新3系的优点。

  从车头下压的幅度可以看出,悬架前段的调校略软,在猛打方向的同时下压力将车头压得很深,但仍有保留一定的支撑力度,方向盘在打方向的瞬间车头指向跟着移动,没有丝毫拖沓延时感。绕桩时,车尾有轻微的摆动,却又足够给你感知,这时只需轻轻修正方向,便可以很快化解险情,如果在地面有沙粒,结合300nm瞬间输出,可作出飘移动作。

  目前新3系的加速制动成绩处在同级别bba竞品中不错的水平,在加速过程中丝毫不拖沓,变速箱也能理解驾驶者意图,而制动过程中始终都有着较强的制动力,并且车身姿态控制的还不错。最终加速成绩是:7.8s破百,制动成绩为:38.5m,制动成绩与上代车型保持一致。

  “它越来越像5系了”,这是笔者在公路时的驾驶感受,舒适和静谧性给出不错的效果,相对轻盈的方向盘让人毫不费力地驾驭。

  新3系前后轮距分别增加了4.3厘米和2厘米,车身重心降低了1厘米,避震桶的阻尼增大20%,悬挂通过应用大量铝合金材质从而使簧下质量有所降低。

  笔者的f30在今天来看,已经不算性能亮眼,甚至在一些热门的1.5t发动机中,参数也不够出众,在涡轮未介入之前的动力平庸,而新3系的b48ut发动机在动力方面所有提升,ecu重新调校后的动力输出和燃油经济性上都有所进步,这也更符合大部分人的驾驶情景。

  上图可看出,b48ut发动机经过优化,传动方面缩短步骤,取消了几处飞轮,这样动力来的更加直接,也减小了传动中带来的动力减弱现象。

  新3系带有独一无二的倒车辅助功能,如果不小心将车驶进死胡同,车辆会自动记录向前行进停车前的最后一段轨迹,需要时可一键启动实现最远50米的循迹自动倒车,在空间有限的区域或无法清晰观察后方时,倒车变得极为轻松。

  一台车有无运动基因,不仅仅有着很快的加速成绩,还要涉及操控和底盘调教功力,但国内市场很明显,一台纯粹的运动车永远只是小众,而新3系即保留的运动操控基因,又将舒适和空间提升,达到了很好的平衡,下一页咱们继续简单聊聊车内部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