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难以抗拒的魅力 试驾广汽丰田全新雷凌双擎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9-24 07:10作者:罗毅编辑:刘迎

  动力:平顺、高效

  动力方面,全新雷凌双擎搭载丰田THS混动系统,搭载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一台电动机。1.8L发动机最大功率72kW/5200rpm,最大扭矩142N·m/3600rpm。电动机最大功率53kW,最大扭矩163N·m,综合最大功率90kW。传动系统,匹配E-CVT无级变速箱。雷凌双擎提供三种驾驶模式,此外还有EV模式可选,在电量充足的情况下可使用纯电机驱动。

  正是因为有了电动机的帮助,全新雷凌双擎的起步才会变得非常轻快。虽然这个过程不再有吵人的发动机噪音,但是电动机工作的声音还是比较的明显。随着车速增加,发动机就会介入,如果不是刻意发现,很难感觉到发动机介入那一下的闯动。

  与电动机协同工作时,发动机处于一个比较经济的区间。匀速平稳行驶时,整套动力系统传递进车厢内的噪音最小。当需要急加速时,在电动机和E-CVT无级变速箱共同协助下,全新雷凌双擎动力输出迟滞非常小。虽然没有强烈的推背感,但是在80km/h以下的速度超车,还是比较轻松的。此时发动机噪音会灌入车内,品质感会受到影响。

  全新雷凌双擎提供普通、ECO和PWR三种驾驶模式,之间的差异比较的明显。ECO就是最经济的模式,动力输出最慵懒,适合慢性子或是对续航里程有极高需求的驾驶者使用。PWR相当于运动模式,动力输出最为直接,动力响应比较跟脚,加速感会更好。普通模式是默认模式,风格介于ECO和PWR之间,日常驾驶默认普通模式即可。

  在与整套动力系统匹配过程中,这台E-CVT无级变速箱的表现非常优秀,行驶中感觉不到它的存在。它将动力梳理得非常柔顺,对于燃油经济性也起到了积极作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