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如果你只喜欢开车选它 试驾大众途锐

来源:易车时间:2019-09-20 09:35作者:孙旭东ps编辑:王雨

  途锐和辉腾是大众前掌门人皮耶希,为了让大众品牌进军高端豪华车阵营,推出的两款追求极致的产品,随着辉腾车系停产,皮耶希的离世,途锐显得有些孤单。凭借强大的越野能力和公路性能,途锐可以在豪华品牌产品suv阵营中占据一席之地。作为目前大众的旗舰车型,已经是第三代产品的途锐,有多少人还能读懂它。

  在我的印象里,途锐虽然价格不菲,但是绝对不是矫揉造作的豪华车,浓浓的工具车属性,每当看到途锐我总会觉得它是从某地长途跋涉而归,或者正要来一次没有目的地的旅行。它的驾驶者可能是国家地理的风光摄影师,或者喜欢穿越的旅行者。

  在大众所有产品中,体型最大的suv并不是途锐,毕竟途锐是一款5座的suv产品,体型上已经不及有着7座布局的途昂,不过当拿到途锐之后,宽大的体型还是具备旗舰产品摄人心魄的气势。

  新途锐所有的改变,都指向了更强的公路性能和舒适性,3.0t的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从1340转便可达到最大峰值扭矩,直到5300转都没有衰减,一直可提供450牛米的扭矩,这种动力让途锐有着高速行驶和强大脱困能力的底气。遗憾的是新途锐全系都取消了越野套件和后桥差速锁的越野选装包。取而代之的是轮间电子限滑差速锁。

  黑科技是这一代途锐有着巨大提升的方面。矩阵式大灯,通过车头的摄像头和红外线夜视探头,可分区域关闭/开启,避免对向车辆产生炫目或单独照亮一个行走在阴影中的行人,还可根据雷达前摄像头、gps、车速等因素,自适应多种照明方式。

  视频正在加载中...

  得益于最新一代的空气悬挂,静态时候,车身最低到最高可变幅度可达11cm,行驶状态下最低到最高可变幅度有9.5cm, 最大接近/离去角为31度,通过角为25度。越野能力并没有退化,甚至有所提升。

  途锐还具有电子防倾杆,在车辆转弯时,会自动为倾斜侧的悬挂提供更多支撑力,改善suv产品比较明显的侧倾,无论在高速变线还是山路急弯中,都能更加稳定。

  途锐到悬挂为钢铝混合材质。车身48%为铝,52%为钢,mlb evo平台轻量化的设计理念,比老款减重106公斤。不过即便如此,途锐的自重还是在两吨以上。

  途锐驾驶起来的感受非常灵活,全轮转向的使用也在城市道路和高速公路行驶中提供更多帮助,在低速时前后轮会相反转向,减小转弯半径;高速时后轮会小幅度跟随前轮同向转向,提高变线动作时的车身灵敏度,接近5米的车身驾驶起来像驾驶一台高尔夫一样灵活。

  途锐内饰设计的改变非常大,大众传统的t形中控构造终于消失了,采用了现今流行的全液晶仪表设计,整个中控居然没有一个机械按键,全部使用触控方式操作。但是并没有让15英寸的大屏幕矗立在中控台上,而是将屏幕嵌入了中控台,看起来更加整体流畅,和12英寸仪表视觉上融为了一体。

  实木装饰的使用非常高档,但是并没有出现大面积的木质饰板,既有内涵又不夸张,年轻用户不会觉得老气横秋,年长的用户又会觉得又质感,接受度还是非常高的。

  氛围灯的使用和木质一样,颜色可调,可以艳丽可以内敛,并且氛围灯也能提升豪华感,烘托出大众“数字化座舱”的氛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