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靓丽的外表 智能的灵魂 天际ME7全球初体验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19-09-17 09:41编辑:王厅

  多位资深媒体从业者聚在一起笑谈:最新的这些纯电车有两个方面不需要有丝毫担心——智能和外观。

  深谙国内待客之道的新势力品牌老总们,太清楚第一眼印象对他们各自珍贵的头批潜客们的重要程度了,我们可以把这个印象归结为感觉,也可以一定程度上形容作,面子?

  总之,本就初来乍到的新势力汽车,带来的新产品一定要让他们的关注者感兴趣,从而让兴趣持续发酵,直到加入其中。这也是各老总们或发愁、或发力的地方。天际ME7可以说是在外观上拿到高分了。这台由前保时捷设计师操刀设计的中型纯电SUV,虽还未量产,但因为颜值,已经吸引了大量关注。

  在之前的几次车展上,ME7 先后做过展出,但一直仅限于静态。这次的全球首次动态体验,则显得信息点满满:

  1、搭博世最新一代170kW扁铜线永磁同步电机,最高转速12000rpm,最高电控效率达98.9%,零百加速仅8.5s;

  2、电池组容量 77kWh,方形软包电芯由 A123 提供,pack 能量密度 165Wh/kg,NEDC 续航里程 500km;

  3、制动表现优异,百零刹停仅需36m;

  4、底盘扎实,驾控质感偏“德味”;

  5、五块大屏引领智能;

  本次厂商特意安排了场地内的科目体验,分别从加速、制动、操控等方面感受天际ME7的硬实力。

  得益于博世最新一代170kW扁铜线永磁同步电机,天际ME7的峰值扭矩达330N·m,最高转速12000rpm,0-100km/h加速成绩仅有8.5s(将来会有百公里加速 4.9 秒的双电机版)。据介绍,天际ME7采用博世最新电机控制器设计方案,采用变频控制,电控峰值效率高达98.9%。

  与此同时,对于受电池所限自重偏大的纯电动车型而言(ME7自重约1.9吨),制动性能要比加速性能重要的多,天际自然清楚。结果导向,ME7配备了大尺寸高性能制动卡钳和倍耐力、米其林高性能宽胎,从百至零刹停的距离仅36m。

  要知道,这样的制动能力已经直逼跑车性能了。

  到了S型绕桩和砂石路面体验环节,装配了博世最新的9.3高动态版ESP、整车抗扭刚度达47的ME7车身稳定,多种路况都能从容应对:麋鹿测试中,ME7能做到以接近 60km/h 速度出弯;在彩虹桥坡道测试,天际ME7配备的坡道辅助功能,不论是上坡还是下坡,都能辅助驾驶员轻松驾驶。

  5+X 大屏是 天际ME7 的标志性元素,前排 12.3 英寸全液晶仪表+15.6 英寸中控屏+12.3 英寸副驾娱乐屏,后排可选配两块大尺寸的平板电脑固定在前排座椅后背上。其中:

  仪表盘目前只有一种 UI 设计:左边显示档位、电量,右边用来显示速度、剩余续航,中间的一片区域可以显示媒体、地图、ADAS 等信息,并且支持自定义。

  15.6英寸中控屏,集成灯光、天窗、座椅等多种功能,唤醒AI精灵“小天”(虚拟小猎犬,类似于常伴身边的语音助手)后可进行语音控制;前排座椅背后的有2块12.8英寸的触摸屏幕,与副驾驶的屏幕一样集成了多种娱乐功能,并可以关联外接4部手机或移动设备;同时,5块屏幕的内容可以通过手指拖拽,实现车上所有用户多屏共享一部电影。

  中控屏可以分为几个模块:左边是常用功能区,包括语音交互形象「小天」的显示、多媒体控制、车控等;底部是总控区,包括了阅读灯、Autohold、座椅加热、空调等快捷控制,并支持按钮自定义;其他部分,则是应用区,地图为主界面。

  目前,天际ME7尊崇始发版已开启全国限量预售,可通过天际汽车官网、官方微信以及预售小程序进行预定,补贴前价格(含3年畅行权益)为36.68万元,并能以38.18万元的价格升级选择后排双屏娱乐系统版本。限量6666名的尊崇始发用户可获得“终身质量担保、三年免费畅行”等额外权益。

  结语:需要补充说明的是,此次体验到的全部为批量生产的试装车,也就是说,量产后的版本可能会有所不同。不必多虑,先期体验一定程度上讲是好事,媒体的正向反馈会帮助厂商完善自己的产品。

  通过天际对ME7的定位、定价去判断,他们一定是希望把这台车打造得竭尽所能的完美,这也是本次体验报告的第二重价值所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