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雪佛兰创界RS:我就是我 不一样的烟火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19-09-17 09:25作者:李夏编辑:王厅

  “年轻人最怕的是什么?”关于这个问题,知乎的高赞回答是:“怕和别人活得太像。”或许这也变相解释了创界之于雪佛兰、之于年轻消费群体的意义,尤其是创界RS版本。

  日前,有媒体在昆明抢先试驾了创界RS,并进一步感受了雪佛兰对追求自由与力量的SUV精神的理解。

    双外观设计,只为独一无二的你

  作为通用汽车新一代全球车型系列下的又一款重磅SUV,创界在车型设计的初期,就被设计师赋予了双外观——偏向年轻、时尚的创界Redline尚·红系列,以及用更激进的设计方式、强调张扬个性与高性能的RS系列。

  所以可以看到,创界RS的X型前脸借鉴了雪佛兰传奇跑车科迈罗前脸凶悍的设计风格,夸张的造型就是要给人犀利的感觉。

  值得一提的是,设计师还专为创界RS打造了双拼悬浮车顶,利用分色A柱将视觉重心引向车身,车顶与车身形成撞色对比,从而使悬浮式效果更加明显。

  在创界RS的车身上,还有很多专属设计,比如大尺寸黑色立体格栅配RS专属红色徽标以及RS专属黑色领结、18吋双色五幅运动轮毂、RS黑色专属铭牌、黑色外后视镜、黑色行李架等。细节虽小,但点滴间都透露出强调性能的创界RS的强大气场。

   红黑配色的不仅是外观,还有专属内饰

  创界RS的内饰不仅延续了外观的红黑配色,而且与创界Redline相比,它还拥有更多独有元素。

  如:配有RS专属红色徽标的双炮筒运动仪表盘,搭配了红色饰条的空调出风口,以及红色中控把手饰条、镶嵌黑色领结的平底运动方向盘、配有RS专属红色徽标的运动排挡杆、红色半打孔真皮运动座椅配红色缝线及RS专属红色徽标等性。

   终身免费,每年100G的安吉星流量

  智能科技方面,创界不仅提供每年100G的“OnStar安吉星车联应用流量终身免费”服务,而且新车所搭载的全新一代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还支持Apple CarPlay、百度CarLife及蓝牙三种互联方式,并配备Type-C、USB及SD卡槽,让各种数码产品都可以找到适配的接口。

  此外,全景天窗、电动尾门、电加热座椅、无钥匙进入及一键启动等配置,也进一步提升了创界的驾乘品质感。

    RS系列是雪佛兰对性能的“野心”

  如果说,Redline系列是雪佛兰的时尚态度,代表其设计趋势;那RS系列就是雪佛兰的个性表达,凸显的是品牌对性能的坚持。

  所以我们看到创界RS搭载了第八代Ecotec 435T(1.3T)智能直喷涡轮发动机与9速HYDRA-MATIC手自一体变速箱,同时配备智能适时四驱系统与高稳定底盘系统。

  基于通用汽车“单缸最优”理念开发的1.3T发动机最大额定功率达到121kW/5600rpm,在1500~4000转/分的宽泛平台范围内可迸发出240牛米的峰值扭矩,百公里加速和百公里油耗分别是9.3秒和6.7L,并且满足严苛的国六排放标准,在保证高性能的同时也实现了低排放的目标。

  结语:84年前,在推出全球首款SUV车型Suburban Carryall之后,雪佛兰便开启了SUV探索之路。从开创了四驱系统的Blazer到全尺寸SUV Tahoe;从“年度最具吸引力SUV车型”Equinox到创酷的引入国内;从全球累计销量突破200万辆的探界者,到创界与新一代创酷的联合登场,雪佛兰的SUV家族战略也愈发清晰。但无论何时,勇于开拓、不断进取的精神不仅是雪佛兰品牌的初心,也是每一辆雪佛兰SUV陪车主去过的远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