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抢先试驾唐DM双擎四驱版 节能性能兼备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19-09-17 09:23作者:丘垂杰编辑:王厅

  在新能源车领域里,不可否认的是比亚迪唐在销量、口碑以及产品实力上都被消费者广泛认可。为了适配消费者的多元需求,比亚迪基于第三代双模技术打造了全新一代唐DM双擎四驱车型——唐DM四驱尊贵型(以下简称为唐DM双擎版),新车搭载的是一台2.0T发动机和一台驱动电机的动力组合,百公里加速仅需5.9s,综合油耗低至1.8L/km。据悉,新车补贴后价格或将23万起,价格可谓是相当亲民了。

  唐DM双擎版最明显的改变则是相比在售车型减少了一台前轴电机,降低了造车成本的同时,又减轻了整车质量有利于燃油经济性,综合能耗相较于原三擎版本可提升优化8%。

  唐DM双擎版搭载的是一台2.0TI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高压BSG电机和高转速大功率后驱动电机的动力组合。其中,2.0T发动机最大扭矩为320Nm/1500-4000rpm,最大功率为141kW/5500rpm,电机最大功率为180kW,最大扭矩为380Nm,系统综合功率321kW,综合扭矩700N·m。

  在纯电模式下续航里程与三擎版本车型保持一致,为81km,综合油耗低至1.8L/km。

  传动系统方面,搭载的是一台6速自动变速箱。

  底盘方面,唐DM双擎版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组合,由前奔驰底盘专家汉斯·柯克负责底盘调校。值得一提的是,唐DM双擎版搭载了超级智能电四驱系统,可适应普通、雪地、沙地、泥地等全地形全路况。

  当踩下油门踏板,充沛的动力瞬间爆发,这也是新能源车所独有的魅力。此外,车辆静谧性同样让人惊喜,无论是车辆启动亦或是起步都是在悄无声息中进行,为车上乘客提供更安逸舒适的乘坐环境。

  从账面数据来看,唐DM双擎版如同野兽一般似乎难以驯服,其实不然。它的调校是偏向平顺取向的,动力输出也随你的油门开合来支配,虽然提速性能出色,但它在平顺且可控的范畴内。刹车性能同样出色,当出现需要急刹车的情况下也能够较为得体的刹住车辆,能够为驾驶者提供足够的信心。

  在ECO模式下,动力性能也没有丢失多少,在城市道路上依旧有着足够充沛的动力表现,完成超车动作时也丝毫不拖泥带水。

  此外,当动能回收挡位调到较大时,当你松开油门时回收效果比较明显,有一种轻踩刹车的错觉感。而当你调至标准模式时,回收效果则要模糊一些了。

  方向盘转向手感轻盈,回馈力度适中,指向也较为精准,在过弯时轻松自如,没有受到中型SUV车型庞大身躯的影响。此外,过弯时侧倾抑制得也足够到位,车尾跟随性也很好,给人以良好的驾驶体验。

  底盘质感在舒适性与路感上有所平衡,在保证了车上乘客舒适性的同时也有着不错的底盘韧性,保留了部分路感,以此带来更好的操控体验。在过连续颠簸路面时能够将不适的震感得体的过滤掉,总体而言,底盘表现还是令人满意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