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中期改款速派长期测试第一期 外观/内饰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19-09-17 09:16作者:张宁强编辑:王厅

  一个多月前,上汽斯柯达推出了中期改款的2019款新速派,新车一共提供5款车型,售价16.99-23.99万元。外观上与老款差异不大,这在意料之中,配置也有增有减,价格区间没什么大的变化,厂商对前期收集的车主反馈意见做了及时的调整。

  作为一台实惠不贵的家用中级车,我们迎来了速派的再一次长测。遥想2016年我第一次对其进行长测时,他那原汁原味的掀背版三厢造型和优于同级的操控感受着实给我带来了不小的吸引力。那时候,国内的汽车消费需求还在不断增长,中级车市场竞争得相当激烈,上汽斯柯达旗下还没有柯迪亚克/柯珞克/柯米克这些“柯”字辈的SUV车型,只有一款年迈的Yeti硬撑着SUV产品线。而作为在国内生产的旗舰车型,速派则是斯柯达品牌的形象担当。

  先来说说这辆长测试驾车的基本情况,330TSI豪华版(330顶配,全系次顶配),指导价是21.19万元。330,也就是2.0T低功版本,在老款车型上330代表着1.8T,在2019款速派发布之前,1.8T发动机已经取消了,取而代之的是这台EA888 2.0T低功的版本。至于替换的原因,官方的说法是为了应对日益严格的环保要求,毕竟2.0T的这台发动机在技术水准上比老款的1.8T更高:BZ循环、进排气双正时调节以及双喷射技术(缸内直喷+歧管喷射)。反正,对于用户而言,在整车价格没怎么变的基础上,1.8T换2.0T,肯定是赚到了。

  再来看看外观,基本上和老款速派没什么变化,细微的差别我们后面会说到。这台长测车是一台330TSI的顶配车型(豪华版),售价21万多一点,实际售价都不到20万,我觉得应该成为销售主力,配置也很高。VISION S设计理念下的量产车,有棱有角的家族化外观,再配上接近4米9的车长,是不是很有中级车该有的气场。

  侧面45°这个角度,我觉得是欣赏速派的最佳位置,掀背式尾门虽然在闭合状态下看不出来,但是你可以想象一下当电动尾门缓慢开启时,优雅的尾部线条和开启角度巨大的后备厢是多么地特别和迷人。而这台330豪华版配备的235/45 R18的大尺寸轮胎,视觉感受很不错,降低了视觉重心同时对操控感受的提升也很明显。

  说到这里,正好聊一下速派的轮胎搭配。全系从高到低一共分为3个等级,330和380顶配用的都是235/45 R18,但是轮圈造型有所不同,上图就是330豪华所配备的18英寸V型精车铝合金轮圈。280和330的舒适版搭配的都是215/55 R17的轮胎,最便宜的入门280标准版就比较寒酸了,215/60 R16,可能很多紧凑级轿车的轮胎规格都比这高一些。

  正面,前发动机盖线条隆起明显,有力又不突兀,很多人就是从这里开始对速派有好感的。对了,我们台车漆的颜色是“穹顶金”,属于后来新增的颜色,刚刚洗完车的车身表面质感非常棒。我个人认为“穹顶金”比15年刚刚上市时主推的“古堡褐”好看很多倍,阳光下的车身色介于银色和金色之间,让我选的话我首选这个颜色,备选“圣象灰”。

  此次2019款速派在外观上做了少许改变,被“整容”的地方无非就是车头和车尾,这也是一般车企对待年款车型通常的做法。前脸主要的变化集中在保险杠下唇的位置,做了“横向贯穿式”的处理,提升了视觉上的车身宽度,这与柯迪亚克GT的做法是类似的。另外,转向辅助灯的造型比老款更加修长,像“獠牙”一样比以前更凶了。

  我们身边并不缺少美丽的风景,只是日常欣赏的角度太过平常生活化而已。包括有些车会给你带来一些审美疲劳,这我并不否定。但若你变换一个思维,从另外一个角度去欣赏它,可能会发现原来身边就有很多值得去品味的东西。

  前大灯轮廓基本没变化,依然贯彻了斯柯达最新的“水晶切割”设计理念,造型非常凌厉。但内部别有乾坤,全系标配LED光源,让这项看似高端的配置能够惠及到所有购买速派的车主。矩阵排列的LED雾灯及LED日间行车灯也都做了相应的升级。

  尾灯的变化也比较大,内部的三颗晶体状灯腔变得更加突出和显眼,夜间点亮之后的效果非常棒。加上插入左右灯罩内部的横向镀铬亮条,让尾部的整体感得到了升级。总之,2019款速派的前后灯具都很精致,“玩灯”并非只有奥迪一家,斯柯达玩的也很6。

  2841mm的轴距,体现在车身侧面,就是线条流畅、前后比例协调,即使已经上市4年的时间了,但是依然能够肩负斯柯达旗舰轿车的使命。

  侧面两根隆起明显的上、下腰线则传递了一份外在的力量感和一份坐在车内的安全感。两侧前门与翼子板接缝处的“Superb”铭牌也彰显了水晶切割的设计理念。

  从去年开始下线的斯柯达所有新车,尾部原有的“飞翼式斯柯达Logo”都被“分散式SKODA”字母标识取代。这种设计取自大众原顶级旗舰车型辉腾,虽然辉腾停产了,但是部分设计精髓还在大众集团内部的很多车型上得以使用,也算是让辉腾的部分生命得到了延续。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