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新款吉利帝豪GSe 续航450km靠谱吗?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19-09-16 09:52作者:张璇编辑:王厅

  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是一个极具活力的市场,车型的更新迭代极快,速度远超传统燃油车。新能源汽车厂商们一方面不断推陈出新,持续有新车型面世,另一方面也在为老车型持续升级,以保持足够的竞争力。今年,主流纯电动新车的综合工况续航里程普遍超过了400km,一部分老车型也迅速跟上了节奏。比如新款吉利帝豪GSe,就通过升级电池达到了450km的续航里程。

  老款的吉利帝豪GSe上市于2018年6月,它的综合工况续航里程是353km。凭借不俗的颜值、充裕的空间以及良好的综合性能,帝豪GSe获得了不错的市场表现,在过去一年里销量超过15000辆。在一年后的今天,吉利适时推出了续航升级的新款帝豪GSe。在优秀车型越来越多的今天,它是否还有持足够的竞争力?

  新款帝豪GSe已经在今年8月份正式上市了,它一共有5个型号,其中4个为续航里程400km的500车型,另一个是续航里程450km的600车型。其中600车型采用了能量密度高达182.44Wh/kg的电池组,电芯是来自宁德时代的NCM811电芯。500车型在此前已经到店,而随着电池供应的加速,600车型也即将到店。

  我们此次试驾的是帝豪GSe 600尊尚型。它最大的优势是采用了高能量密度的电池,续航里程达到了450km。所以在试驾时,我们也着重测试了它的续航里程。充满电后,这辆帝豪GSe的表显续航里程为450km。由于从地库驶出并等待人员到齐损耗了一些电量,所以出发时表显续航里程为448km。全程乘坐4名男性,并开启自动空调。

  我们的试驾地点在上海,车辆的行驶路线为从虹桥地区出发,经中环达到黄浦江边,再一路沿江北上,经世博园、外滩、G40高速最终达到中国第三大岛——崇明岛。由于我们的路线穿越了上海的核心区,并且出发时间是早上8点半,赶上了周一的早高峰,所以一路上非常拥堵,考验了帝豪GSe在拥堵路况下的能耗。

  在驶上G40高速之后,车流变得稀少,车辆得以保持80-100km/h的高速行驶。返程时的路线为G40高速-外环,总体来说行驶速度也比较快。这两段路程又考验了帝豪GSe的高速工况能耗。

  那么新款帝豪GSe的续航成绩是多少呢?这里容我卖个关子,先来聊一聊它的行驶性能。

  除了电池之外,新款帝豪GSe的电机也得到了升级,最大功率从120kW(163Ps)提升到了130kW(177Ps),最大扭矩由250Nm提升到了270Nm,整车的动力因此得到了增强。

  在新款帝豪GSe的换挡旋钮边有两个按键,分别是驾驶模式切换按键和能量回收强度调节按键。新款帝豪GSe有两种驾驶模式:ECO节能模式和SPORT运动模式。能量回收系统的强度则可以分弱、中、强三挡调节。

  吉利官方公布新款帝豪GSe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9.3s。在ECO节能模式下,车辆的动力响应会慢一些,最大功率似乎也受到了限制,此时它依然能够胜任各种路况,但是有时候需要你敢于把加速踏板踩到底。在SPORT运动模式下,帝豪GSe的封印被解除,车辆的动力提升了一个档次,加速很畅快。

  再说说能量回收系统,在强度为“弱”时,能量回收系统造成的减速效果比较轻微,能够确保车辆的舒适性;强度为“中”时,松开加速踏板后车辆会明显减速,驾驶者需要一定时间来适应;若是调到“强”,那几乎已经接近于单踏板模式,在大多数情况下都不必踩下刹车,能量回收系统就已经能够提供足够的减速度。

  新款帝豪GSe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悬挂,在前后轴之间的是它的电池组。电池组下托盘的材料为高强度铝型材,上盖则由复合SMC高分子材料制作而成,这样的材料组合保证了电池组的轻量化和高强度。电池组中的电芯是宁德时代的NCM811电芯,正极材料中镍(Ni)钴(Co)锰(Mn)的比例为8:1:1,有更高的能量密度。

  帝豪GSe的底盘调校不错,在过滤路面颠簸的同时提供了不错的支撑性,不过底盘的NVH性能有待改善。

  最后说回续航表现。我们这辆新款帝豪GSe满载4人并且开着空调在上海的各种路况中行驶了204.6km,最终电量剩余差不多一半,表显的续航里程为208km。这样算下来,新款帝豪GSe在这种比较极端的情况下可以达到410km以上的续航里程。在日常乘坐1-2人时,达到450km的标称续航里程应该是不难做到的事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