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宜商宜家的称心之选 试驾艾力绅锐·混动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9-11 07:10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动力:出乎意料的平顺

  艾力绅混动版搭载本田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由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自吸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其中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07kW,最大扭矩175N·m,热效率高达40.6%;电动机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315N·m。二者综合功率可达158kW,与之匹配的传动系统为E-CVT电子无级变速箱。

  本田这套i-MMD混合动力系统与常规认知中的油电混合动力不太一样,虽然都是低速通过电动机行驶,但本田这套系统的电驱模式时速可达80km/h。也就是说在80km/h时速下,只要电量不低于35%,驱动任务就全部由电动机来完成。如果电量不足,燃油发动机介入后也仅会为电池充电,发动机转速越高代表充电速度越快,并不会直接驱动车轮。

  而当时速超过80km/h,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会直接接管驱动车轮的任务,此时电动机只进行充电。而正是这样类似增程式的混动方式,成就了艾力绅混动版超乎想象的平顺性。当踩下地板油全力加速时,抛开高转速下略有吵闹的发动机噪音,E-CVT可以充分保证动力输出的平顺性,加速时既不用担心变速箱恼人的顿挫,也没有像涡轮增压发动机那样突兀的闯动,动力输出线性程度与电动车相似。这样的动力表现可能会让驾驶员有点着急,但为乘客则感受到的是极为安稳、舒适的乘坐体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