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豪华不浮夸 试驾全新进口奥迪e-tron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9-09-10 09:15作者:李少晨编辑:赵月

  就现在而言,电动车已经在我们的生活中已经占据了太多,而在这当中,除了似乎是这一行业的引领者特斯拉以外,我们接触更多的是众多国产电动车,前者似乎过于追求一些高调并且有炫技意味的科技,后者而又过于追求日常的实用性和续航里程。所以总的来看,我们似乎缺少一款真正将燃油车出色的驾驶品质,与电动车的诸多优势结合在一起的电动车,那么奥迪e-tron能否成为豪华品牌中这一系列的代言人呢?

  其实从级别上来说,奥迪e-tron更为直接的竞争对手应该是奔驰eqc和bmw ix3等,但是由于这两者现在还未公布预售价,所以从e-tron 70万起的价格来说,与捷豹i-pace的63.08-71.68万元和model x的80.99-90.99万元的售价来说都比较接近。但是从动力上来说,e-tron对比两者并没有产生任何优势,即便是boost模式下的动力数据也是如此。

  它的加速能力和动力储备在你上手之初会给你一定的惊喜,即便不在boost模式下,深踩一脚油门也会带来轻微的眩晕感,而哪怕时速已经逼近限速,在深踩油门这种感觉也不会减弱,直至逼近它自己的电子限速,也就是200公里/小时。

  这套空气悬架系统支持几种不同模式下的自动高度调节,在动态和高效模式时,车身高度将比标准高度降低13毫米。全路况或越野模式下,车身高度将比默认高度提升35毫米,并在此基础上,驾驶者还可再将底盘升高15毫米,同时驾驶员还可以继续将悬架高度调高或调低一格。

  关于这套电动quattro四驱系统,据说其可以在30毫秒内完成四个车轮的扭矩分配,这个速度是奥迪传统燃油车使用的quattro系统的四分之一。更快的响应速度意味着e-tron有更快的脱困速度和在弯道中的响应能力,可控性更好。

  总的来说,e-tron的驾驶感受非常出色,其中强大的加速能力和动力储备是其较大的亮点之一,空气悬架和quattro的表现也足够出色。当然,它也并不完美,首先刹车踏板的行程过短,而且力度释放不算非常均匀,所以需要很长时间的适应;另外一点也不算缺点,只是与传统电动车比较不同,当挂入d挡后,不踩加速踏板它就会静止不动,不会所谓的怠速行驶,所以在红绿灯时不用一直踩着刹车踏板,而是当车辆静止后松开即可,当需要起步加速时踩一下油门,这样对于长时间拥堵路段来说会减轻一些压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