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可定制的居家新伙伴 试驾上汽MAXUS G50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9-10 07:10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动力:响应速度有待提升

  上汽MAXUS G50有1.3T和1.5T两款发动机可选,试驾车型搭载的是代号为15E4E的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最大扭矩250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发动机参数表现还算亮眼,而且得益于采用全铝打造,所以重量控制也比较得当。

  坦率的说,发动机的绝对动力还是非常不错的,只要深踩油门,车辆的加速感受能够令人满意,而不到十秒即可破百的成绩也完全拿得出手。只是就驾驶感受来说,平顺性以及响应速度确实存在明显问题,相比之下后者的问题还要更为严重一些。正常驾驶情况下,往往油门已经踩下去了,但是发动机却总是需要思考片刻才会有所反应,起步以及再加速时,都会存在这样的情况。解决方法倒也简单粗暴,深踩油门就会提升反应速度,但随之而来的是激进的闯动,车会比较“窜”,这对于城市拥堵路况下的跟车可不是个好消息。

  动力反馈的滞后性问题明显,而且是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反应都不够快,如此“慢性子”的调校,正常驾驶还好,可如果是跟车时油门刹车频繁交替,那就十分痛苦了。好在刹车踏板的制动力释放比较易于掌控,虽然初段略有些绵软,但不会给人“刹不住”的感觉。需要注意的是,刹车踏板在一半左右就基本释放了全部的制动力,后半段脚感很硬,而且主观感受刹车效果的递进也不再明显。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