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当传统被打破 海外试驾奥迪Q3 Sportback

来源:易车时间:2019-09-09 09:15作者:杜伊斯dUYi编辑:王雨

  q3 sportback虽然不是首个奥迪suv车系的掀背车,先前已经被大哥q8占先,但它却是q系列首个后缀使用sportback的suv,之前像a1和a3等都已经有了自己的掀背轿车,q3 sportback出现的目的就是打破奥迪suv产品的传统,给敢于尝鲜的用户提供一个全新机会。

  全新q3 sportback在今年7月刚刚正式发布,目前计划在今年10月份会在欧洲市场率先发售,以德国市场为例,起步价格在3.6万欧元,45tfsi quattro版本售价可达4.62万欧元。大家可以通过这个价格预估一下之后在国内的价格,预计国产引入的时机会在今年年底或是2020年初。

  此次在德国黑森林地区进行的q3 sportback试驾,奥迪安排的车辆多以汽油机型为主,分别是使用了1.5t、2.0t的35tfsi和45tfsi,高配45tfsi为四驱quattro车型,35tfsi为前轮驱动。欧洲市场还会供给35tdi和40tdi两种柴油动力版本,均使用的是2.0t柴油发动机。因为国产后很可能会将1.5t替换成现款q3使用的1.4t机型,所以此次试驾的重点放在了45tfsi quattro上。

  但是放在跨界掀背车的细分市场中,q3 sportback就比它的最直接竞争对手宝马x2大了不少,q3 sportback就将跨界车的设计特征发挥到极致,整车比例相比常规q3更加利落,富有运动感。而对于空间的定义,任何一款跨界车都由于外形变得更加紧凑而避免不了外界对于它的空间的讨论。

  虽然没有用更多时间去体验q3 sportback的35tfsi,但是这次1.5t机型使用了48v轻混系统,在动力指标与1.4t保持相同的基础上,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50n·m。48v轻混不仅可以将启停系统控制的更加柔和,还对节省油耗起到积极作用。

  每一次换挡7速双离合的表现都相当卖力,能够及时完成发动机响应对车轮的动力传递,更重要的是这台变速箱的柔顺程度同样令人满意,对于完成升挡和降挡并没有表现出丝毫的拖沓。

  此次海外版的q3 sportback的底盘调校偏向硬朗,前麦弗逊、后四连杆独立悬架在保证行驶平顺的基础上,增加了对起伏路面的支撑能力,再加上这款车的重点比普通版q3更低,因此对侧倾的控制还算理想。但是在入弯时还是能明显感到车头重量对于方向的压力,虽然在45tfsi上有quattro帮助不断纠正动力分配,依然需要控制好方向和入弯速度,才能使动感驾驶趋于稳定平顺。

  有了q8的成功,就给了奥迪更多信心,去推出更多风格个性的产品。总的来说q3 sportback很好的延续了q3的优良基因,动力足够、驾驶平顺,外观设计新颖、内装强调科技感,空间方面并没有因为追求设计的独特而损失实用性。目前掀背车型对于紧凑型suv市场来说是个有力补充,市场潜力尚待开发。年轻用户在考虑这一级别新车时,更愿意选择能彰显自我的个性之选,趁在suv消费热潮尚未褪去,国产后的q3 sportback有能力满足更多年轻消费者的个性用车需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