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比汉兰达便宜 车身尺寸还相当 科赛GT试驾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9-09-09 08:58作者:郭思博编辑:王厅

  纵观中型suv市场,要说人气最高的那必须是丰田汉兰达,强大的品牌效应加上大尺寸的车身,让它的销量一直保持着不错的成绩,但是最近几年随着国产品牌的崛起,消费者在这个级别的选择越来越多,出现了群雄争霸的局面,要想在这块细分市场鹤立鸡群属实不易,就在前两天的成都车展上,长安欧尚汽车发布了科赛gt,新车定位于中型suv,车身尺寸与汉兰达不相上下,在动力方面搭载一台蓝鲸2.0t涡轮增压发动机 爱信8at的组合,而我也在发布后的第二天和它近距离相处了一天,具体它的表现怎么样,咱们今天就来聊一聊。

  长安欧尚科赛gt于前两天的成都车展上正式亮相,新车搭载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且在传动系统上匹配由爱信提供的8挡手自一体式变速箱,而它的具体表现怎么样?下面我们就从外观设计开始讲起。

  从车身侧面就可以看出长安欧尚科赛gt的车身尺寸真的够大,长宽高数据为4880/1868/1775mm,轴距为2800mm,相比于丰田汉兰达长宽高4890/1925/1715轴距2790mm的数据不相上下。

  整体来看,整车的外观设计还算不错,较大的车身尺寸在设计时往往就比较容易比例不协调,但是在长安欧尚科赛gt的身上并没有出现这个问题,而且这辆车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大,在试驾过程中,路人看到长安欧尚科赛gt时,讲的最高频词汇就是大。

  中控屏幕的功能还是比较丰富的,配备了酷我音乐、喜马拉雅、多媒体等功能丰富日常用车生活,而且还支持360°影像,扫除视野盲区,而且还配备了科大讯飞智能网联交互系统,在行车过程中,影音娱乐,路线导航,开关空调等大部分日常操作,均可通过语音控制。非常方便。

  并且还支持雨量感应天窗功能,如果遇到阴雨天气,车主忘记关闭车窗或者是天窗,车辆在感应到雨水十分钟后自动关闭车窗以及天窗,当然如果有的朋友将宠物放在了车里,车窗溜缝为了换气的话,可以在中控屏幕上将此功能关闭。

  内饰设计上,长安欧尚科赛gt采用了大尺寸的中控屏幕,以及全液晶仪表盘、全景天窗等消费者喜欢的配置,并且在座椅上提供五座、2/2/3或2/3/2七座三种座椅形式供消费者选择。

  但是踩下油门踏板后,动力的供给会有一些延迟的情况出现,虽然对于日常行驶影响不大,但是初次驾驶会有一些不习惯,不过并不用担心2.0t发动机的动力问题,起步阶段一点都不吃力。

  长安欧尚科赛gt拥有三种驾驶模式,分别为标准、节能以及运动模式,在标准模式下,深踩油门,动力的供给算不上充沛,只能说满足日常使用,不过这也符合它的定位。

  将驾驶模式调整至节能模式,整个车开起来虽然不够痛快,但是个人认为这是最适合它的驾驶模式,动力的输出较为平缓,不管是开起来还是坐起来,都比较舒服。

  虽然持续的高转速带来了一点动力上的变化,但是燃油经济性同样是大家关注的焦点,毕竟谁也不会每天都开着运动模式驾驶车辆。不过有运动模式总好过无,这一点毋庸置疑。

  在20km/h以下行驶时,如果需要制动车辆,可能需要踩将近一半的刹车才能将车辆停下来,一旦车速提起来这种情况就会得到改观,一般车辆的刹车留有虚位是为了提升行驶过程中的舒适性,但是长安欧尚科赛gt在低速行驶时的刹车脚感还有进步的空间。

  不过要是遇到减速带,以及路面上较大的坑洼时,坐在车里就会感觉很硬,震感会直接传到你的屁股下面,而且第二排和第三排的感觉会更强一些。

  综合来看,这款车的产品力还算不错,较大的车内空间可以满足现在的二孩家庭,不错的颜值设计以及丰富的车辆配置都是它的加分项,如果上市以后的售价足够亲民,那么长安欧尚科赛gt的竞争力不容小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