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1公里4毛的德系SUV 京津实测捷达VS5油耗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9-09-09 08:54作者:魏宇轩编辑:王厅

  有网友想看捷达vs5实际道路油耗,今天它来了。其实在之前,我们做过一期捷达vs5《清华测试》,专门测试了车辆的油耗数据,而车辆测试和数据采集工作完全由清华大学老师使用专业仪器独立完成,清华大学提供测试数据,有媒体对测试结果进行发布和分析。但相对来说更为流程化、固定化,所以本次京津油耗挑战,采用真实用户驾驶、真实路况测试,还原真实用车场景,来解答目前网络上对于捷达vs5油耗的许多片面认知,网友对于捷达vs5的真实油耗存在认知偏差。不实和片面的测试数据和内容,影响了消费者对于捷达vs5在动力品质和燃油经济性的认识。而反应一款车真实油耗的最佳测试手段是模拟用户真实的驾驶环境,包含城区拥堵路段、高速路段、城市畅通路段等多场景。我们将随机驾驶一台捷达vs5,进行一次“京津双城油耗大拷问”,模拟最真实最客观的用户驾驶环境,从北京国贸到天津之眼,包含一般城市道路、拥堵环路、高速路段等。模拟用户驾驶习惯和道路环境,验证捷达vs5的优秀燃油经济性。

  无论是工信部油耗,还是等速工况油耗,由于其记录方式和测评手段的片面性,用户的实际参考价值都会有所折扣。此次我们通过驾驶捷达vs5,进行一次京津双城实际的油耗测试,模拟最真实路况,为用户带来最有价值、最具参考意义也是最真实的油耗测验。测试当天,气温31摄氏度左右,全程空调开启,行程共两人 拍摄器材约200kg左右,路程会经历一段北京市区路况,京津高速路况,以及天津市区路况。行程总共约为120.9公里。

  在开始之前,我们先了解一下捷达vs5的动力总成所应用的一系列技术。

  在把车开起来之后,我们一致认为,捷达vs5在行驶方面,有着太多熟悉的地方,以及太多熟悉的驾驶感受。下面我们就这次油耗测试也简单聊一聊驾驶层面。

  在将近20公里东三环国贸附近拥堵路段下,捷达vs5最高油耗在6.9l/100km左右,但随着我们车速的上升,逐渐平均油耗也开始下降,行驶至高速路段,我们车速会在100-120km/h浮动,此时距离天津之眼还有30km左右,即将进入市区路段,会有很多交通路口,以及小街小巷。

  由于天气炎热,空调一直开启,我们关闭了自动启停系统,如果过些日子天气凉爽一些后,关闭空调,开启自动启停,我相信油耗还能有进一步下降。

  最终我们得到捷达vs5油耗数据是每百公里6.1l,其中有30%城市路况,中度拥堵,70%高速路况,行驶畅通,车内载重约为200公斤,全程空调开启,关闭自动启停,室外温度31摄氏度,驾驶风格模拟日常。我们所得出的京津实测每百公里6.1l的油耗数据,相比工信部数据每百公里6.8l更低一些,这个数据是绝对真实且符合实际情况的。在出发阶段,北京环路中度拥堵路况下,当时的表显油耗大约为每百公里6.9l,和工信部给出的油耗数据较为接近。当然,基于每个人不同的行驶路线,不同的驾驶风格,以及不同的用车情况,油耗都会有所不同,但我们本次北京到天津油耗测试,基本可以为捷达vs5证实,它的经济节油表现非常不错。

  一台紧凑型suv,在保证了动力性的前提下,能够有着6.1l的百公里油耗,其实可以说在燃油车领域已经算非常不错了,也足以证明这台代号为ea211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爱信aq250 六速自动变速箱对于动力的梳理非常不错。并且通过我们往返北京天津长途行驶的测试也发现,捷达vs5的acc自适应巡航、双区自动空调、carplay都是非常实用的功能。它的底盘调校舒适却不失韧性,德系质感满满,无论驾驶还是内外饰工艺都绝对称得上大众水准。相信本次油耗测试能够给关注它的人一个更加实际的参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