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豪华出行新体验 试驾2019款沃尔沃XC90混动版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9-09 08:39作者:张航编辑:刘迎

  动力:省油又环保

  试驾车型搭载了一台Drive-E  2.0L四缸双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235kW/5700rpm,最大扭矩为400Nm/2200-5400rpm。而电动机最大功率65kW,最大扭矩650N·m。发动机与电动机共同工作可产生299kW的最大功率以及640N·m的最大扭矩。这套系统最大的优势就在于绝佳的环保性能。根据官方显示,它的二氧化碳排放仅为49克/公里,综合油耗只有2.6L/100km。值得一提的是,沃尔沃T8车型还专享瑞典水晶艺术品牌Orrefors设计的水晶挡把,看起来精致至极。

  在驾驶模式上,该车还支持AWD全时四驱、Pure驾驶能效、Hybrid日常使用、Power灵活驾驶以及Off Road起伏路等。在驾驶感受上,Pure和Hybrid驾驶感受较为接近,但Pure模式下发动机介入点要比Hybrid模式更晚。车辆起步时,两种模式主要以纯电为主,与此同时在仪表盘右侧的能量表上还可显示纯电动与发动机介入的分界点。踩下油门随着能量表向上攀升到分界线后,发动机才会介入,但介入后你很难察觉它的动作,整套系统运转的平顺性是非常不错的。

  Power灵活驾驶我们不妨理解为运动模式,在该模式下,发动机与电动机共同为车辆提供驱动力,车辆也会爆发出640N?m的最大扭矩,加速犹如离弦的箭一样,突如其来的推背感有些措不及防,此时它的百公里加速仅为5.6秒,性能犹如跑车一般。另外,变速箱也与发动机配合非常默契,可能由于是混动车型的缘故,该模式下整个加速过程并没有出现我们常见的延迟换挡、降档等动作,无论换挡速度还是平顺性都是非常出色。

  沃尔沃XC90的刹车表现非常值得肯定,反应灵敏,在前半段虽然会出现一些虚位,但这并不影响我们驾驶,符合同级别车型应有的水准。由于SUV特有的高挑车身,在低速行驶时踩下刹车踏板它会瞬间出现“点头”现象。然而在高速刹车时它却表现得十分线性,并且车内乘客没有出现前倾情况,底盘表现非常扎实。

  车辆在行驶中传入车内的轮胎噪音以及风噪并不明显,这主要归功于轮胎的选用以及NVH的精心调校。该车底盘的表现很有韧性,对于路面的波动都进行了有效过滤,保证车辆的舒适性,同时在转弯时还能给车辆强有力的侧向支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