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豪华出行新体验 试驾2019款沃尔沃XC90混动版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9-09 08:39作者:张航编辑:刘迎

  如今,随着人们的环保意识越来越强,更加青睐于新能源汽车,各大车企也在不断推出新能源车型,除了遍布大街的纯电动车,兼具高续航和低油耗的插电混动车型也是不少车企的主推产品。尤其是豪华品牌中,插电混动车型更是屡见不鲜,今天的主角沃尔沃XC90正是众多车型中的一款,它不仅集豪华、科技、安全于一身,更是打消了消费者对传统中大型SUV高油耗的顾虑,这款沃尔沃倾力打造的新能源豪华SUV开起来到底怎么样?下面我们就来一起细细的品味下它的魅力吧!

  外观:内敛大气

  沃尔沃XC90定位于中大型SUV,外观沉稳大气,饱满的线条让它充满力量感,双条幅式镀铬进气格栅外加全新品牌LOGO,使整个前脸看起来很有视觉冲击力。车身侧面相比于同级别对手来说虽然少了几分野性,但圆润优雅的侧面造型、笔直的腰线以及车窗和车门处的镀铬饰条均提升了它的豪华韵味。尾部设计较为简约且富有层次感,双边双出的矩形排气也被巧妙融合于后包围的装饰中,简洁而低调。

  我们本次试驾的车型为2019款 E驱混动 T8 智尊版 7座版本,在左前翼子板处还配有慢充充电接口,根据充电桩电流强度的不同,充满电只需3-7个小时。雷神之锤前大灯以及维京战斧尾灯已经成为沃尔沃标志性的设计,在功能方面,该车前大灯还具有智能远近光功能,可探测前方路况和对向来车,调整远近光亮度和照射角度,具有十足的科技感。该车轮胎采用的是米其林latitude sport 3系列,该轮胎除了在干湿地面具有较强的抓离地和静音性外,还能提供更低的滚动阻力和更好的耐久性表现。

  内饰:简洁实用 科技感强

  XC90的内饰沿袭了沃尔沃简约至上的设计理念,且在用料上也非常充足,只要身体可以接触到的地方均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中控台还配以桃木和镀铬材质点缀,彰显豪华氛围。三辐式真皮方向盘手感出众,两侧按键可实现曲目切换、语音控制、巡航及跟车距离设定功能,如果再配有电动调节和加热两项功能的话,就更加完美了。

  该车仪表盘采用了全液晶设计,界面设计同样简洁实用,可为车主提供车外温度、时间、导航、限速提示以及行车电脑等多种信息,与此同时HUD抬头显示系统也同样没有缺席,除了常规的车速、限速和导航提示外,还可提供碰撞预警功能,当侦测到要发生事故时会发出提示,告知驾驶员注意车距。

  沃尔沃XC90中控台配备了一块9英寸液晶显示屏,显示效果非常细腻。其内部搭载了Sensus智能互联系统,系统UI设计简单易懂,响应速度也非常迅速,该系统集成了导航,语音识别、蓝牙电话、车载互联、车联网等功能。在音响方面,沃尔沃XC90还配备了12扬声器的宝华韦健音响系统,同时配有演播厅、独立舞台以及哥德堡式音乐厅音效模式。其中小编更加喜欢哥德堡音乐厅模式,该模式可高度还原哥德堡音乐厅现场,并且还将音频、声频都做到了高度还原,尤其是在听交响乐时,效果十分震撼。

  沃尔沃V90 CC配备了四区自动空调,而这也让车内的舒适度大大增加。与此同时,空调调节功能也全部在中控屏幕内完成,触控功能按键显示清晰明了,内容丰富全面,只要点击屏幕上显示温度的区域即可直接打开空调操作界面,操作十分便利。与此同时,该车后排B柱位置同样设计了空调出风口,同时也彰显了它的商务感。

  对于XC90来说,其舒适性配置同样不会让人失望,全景可开启天窗、真皮座椅、前后排座椅加热、前排座椅通风、前排座椅按摩、双层玻璃以及后排遮阳帘等都有所配备,座椅加热和通风功能均是三档可调,加热和通风速度都非常快。但让小编有些失望的是,后排遮阳帘需要手动拉起,如果要是电动升起的话则更有高级感。

  动力:省油又环保

  试驾车型搭载了一台Drive-E  2.0L四缸双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235kW/5700rpm,最大扭矩为400Nm/2200-5400rpm。而电动机最大功率65kW,最大扭矩650N·m。发动机与电动机共同工作可产生299kW的最大功率以及640N·m的最大扭矩。这套系统最大的优势就在于绝佳的环保性能。根据官方显示,它的二氧化碳排放仅为49克/公里,综合油耗只有2.6L/100km。值得一提的是,沃尔沃T8车型还专享瑞典水晶艺术品牌Orrefors设计的水晶挡把,看起来精致至极。

  在驾驶模式上,该车还支持AWD全时四驱、Pure驾驶能效、Hybrid日常使用、Power灵活驾驶以及Off Road起伏路等。在驾驶感受上,Pure和Hybrid驾驶感受较为接近,但Pure模式下发动机介入点要比Hybrid模式更晚。车辆起步时,两种模式主要以纯电为主,与此同时在仪表盘右侧的能量表上还可显示纯电动与发动机介入的分界点。踩下油门随着能量表向上攀升到分界线后,发动机才会介入,但介入后你很难察觉它的动作,整套系统运转的平顺性是非常不错的。

  Power灵活驾驶我们不妨理解为运动模式,在该模式下,发动机与电动机共同为车辆提供驱动力,车辆也会爆发出640N?m的最大扭矩,加速犹如离弦的箭一样,突如其来的推背感有些措不及防,此时它的百公里加速仅为5.6秒,性能犹如跑车一般。另外,变速箱也与发动机配合非常默契,可能由于是混动车型的缘故,该模式下整个加速过程并没有出现我们常见的延迟换挡、降档等动作,无论换挡速度还是平顺性都是非常出色。

  沃尔沃XC90的刹车表现非常值得肯定,反应灵敏,在前半段虽然会出现一些虚位,但这并不影响我们驾驶,符合同级别车型应有的水准。由于SUV特有的高挑车身,在低速行驶时踩下刹车踏板它会瞬间出现“点头”现象。然而在高速刹车时它却表现得十分线性,并且车内乘客没有出现前倾情况,底盘表现非常扎实。

  车辆在行驶中传入车内的轮胎噪音以及风噪并不明显,这主要归功于轮胎的选用以及NVH的精心调校。该车底盘的表现很有韧性,对于路面的波动都进行了有效过滤,保证车辆的舒适性,同时在转弯时还能给车辆强有力的侧向支持。

  XC90的方向盘转向力度完全符合豪华车的水平。低速转向较为轻柔,你甚至可以用一根手指就能转动方向盘,在高速时转向力度会明显加大,给人以沉稳的感觉。此外,方向盘的指向性也非常精准。

  沃尔沃XC90采用的是前置四驱系统,中央差速器为多片离合器结构,日常行驶时约95%的动力会被分配给前桥,在极限情况下或者Off Road模式下可以将前后轮固定50:50的动力输出。值得一提的是,该车还配备了空气悬架系统,离地间隙可在227-267mm范围内自动调节。在这里需要说明的是,空气悬架是根据驾驶模式的不同来自行调节,在Off Road模式下最高,Power模式下最低,而40毫米的变化也让它的驾驶感受更加稳健。

  空间:宽敞实用

  身高175cm的体验者坐进车内调整好前排座椅后,头部空间还有一拳四指的余量,因此并不会感到压抑感。前排储物空间非常丰富,前门板储物格设有独立杯槽,可容纳大部分水杯。驾驶员左膝处还有隐藏储物格,具有绝佳的私密性。在挡把右方配有两个水杯架,内部配有限位器且深度足以对水杯起到有效固定。挡把前方的储物槽还设有单独的小储物格,可放置钥匙等小件物品。另外,手套箱空间非常大,不仅可放置多瓶矿泉水,还可以放置一些稍大的物品,这样的空间表现可想而知。

  保持前排不动,体验者来到第二排,头部空间为一拳、腿部空间均为两拳,但可惜地板中间下方配有传动轴,所以突起很大,影响了中间座位的乘坐舒适性。在储物空间方面,杯架内部配有限位器,可以对水杯起到有效固定,而主副驾驶后方的储物袋网内部也有较大纵深,不仅美观还很实用。

  对于第三排空间,小编在试驾时也让同事进行了体验,测试结果为头部以及腿部空间均为两指,并不适合成年人长时间乘坐,仅能作为偶尔应急使用。

  沃尔沃XC90的后备箱内部较为规整且两侧均配有锚点,具有较高的实用性,标准状态下容积为721L,地台下方还设有隐藏式储物格,可以放置一些随车工具和小件物品。当第二排座椅放倒后容积可扩展至1868L,可以放置大件行李或物品。此外后备箱侧壁上还有车身高度调节按键,取放物品时可将车身降低或升高,方便日常使用。

  安全:应有尽有

  作为沃尔沃的旗舰SUV,安全配置自然要一丝不苟,诸如头部气帘、膝部气囊、车身稳定、交通标志识别、主动刹车、车道保持、上坡辅助及陡坡缓降控制系统等均为标配。该车配备的360度全景影像系统显示非常清晰,为驾驶员提供了不错的视野。另外,360度全景影像还可以进行分区查看,当遇见行人以及物体时会发出响声提示驾驶员注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