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19款上汽通用凯迪拉克CT6新车商品性评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9-04 07:10作者:张航编辑:刘迎

  作为国内领先的第三方汽车品质评价平台,车质网基于海量的汽车产品测试样本及科学的数据模型,推出“新车商品性评价”栏目。每月针对数款国内上市两年以内,行驶里程不超过5000公里的在售车型通过专业设备进行系统化的评测,以全面展示和分析国内汽车市场新车整体商品性水平现况,为消费者在选购车辆时提供客观真实的权威数据支持。

  本期测试车型:2019款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CT6 28T 领先运动型

  综合得分:372分

  CT6是上汽通用凯迪拉克的旗舰车型,庞大的车身、宽敞舒适的乘坐空间以及奢华的配置无不展现出一台传统美式豪华车的调性。随着2019款车型的上市,它以37.97-53.97万元诚意十足的售价再一次让消费者感受到触手可及的豪华,同时带有闭缸技术的2.0T发动机和全新10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加入也令其竞争力大幅提升,成为豪华中大型轿车市场中炙手可热的车型之一。

  根据车质网数据显示,2018年凯迪拉克CT6的投诉销量比数值为万分之10.8,远优于2018年度万分之20.6的乘用车市场均值,在豪华品牌同级别车型中位居前列。那么,改款之后的凯迪拉克CT6能否保持老款车型稳定的质量口碑并继续加以提升?能否出现一些普通消费者难以发现的新问题?本期“新车商品性评价”将为您拨开迷雾,用客观数据还原一个真实的凯迪拉克CT6。

  一、车辆外部评价

  本项测试得分:43分

  在测试中,每个关键部位都会选取3个关键点进行测量,以评价各关键部位缝隙的均匀程度。从测试结果来看,全车各测试点的接缝数值在2.3mm-4.5mm之间,较为均匀,彰显了豪华车应有的水准。全车最大的缝隙处位于右后车门与翼子板、后备箱与右后翼子板,数值达到了4.5 mm,对整体测试结果影响较小。

  二、漆膜水平

  本项测试得分:41分

  通过测试结果得知,凯迪拉克CT6的整车漆膜平均厚度约为131.7μm,高于高级车标准值(120-150μm),整体表现符合专家评审此前的预期。

  在漆膜厚度差值方面,各关键测试部位间的均值差距不大,但部分测试点的测试数值跨度稍大,个别点位的测试数值低于120μm。整体来看,全车漆膜水平都达到了高级车标准值,而例如发动机舱盖、前翼子板、前后车门、后翼子板已经超越了高级车标准值(120-150μm),这也说明了2019款凯迪拉克CT6车身各部位的喷涂厚度和均匀性表现良好,符合豪华品牌旗舰车型的定位。

  三、外部功能

  本项测试得分:49分

  2019款凯迪拉克CT6外部功能较为完善,非常符合豪华车的定位。尾门在车内以及车外均可电动开启,开启后尾门高度基本与视线平行,较大的开口宽度也让我们拿取物品时更加便利。该车装配的固特异EAGLE F1系列轮胎是一款注重运动、舒适以及静音的全能产品。另外,该车四门均支持无钥匙进入功能,且在门把手上还配有LED光源,彰显豪华气息。机械钥匙孔采用隐藏式设计,在保证了车辆美观性的同时,不失便利性。

  发动机舱盖开启简单轻便,女性车主也可轻松开启,双液压挺杆设计阻尼感适中,能够提供足够的支撑力。

  四、 内饰工艺

  本项测试得分:49分

  2019款凯迪拉克CT6的内饰工艺完全符合豪华车应有的水准,中控台90%的面积都采用了皮质材料包裹,彰显了高级感。另外,车内A、B、C柱接缝处较为严密,均处理的不错,间隙小而均匀。

  测试时我们发现,2019款凯迪拉克CT6前后车窗均采用了双层玻璃,加之车辆本身良好的隔音效果,可以有效隔绝大部分车外传来的噪音,车内的静谧性表现优秀。车内门板采用了大量软性皮质包裹,门板上的仿碳纤维材质以及银色门板拉手也增加了它的豪华气息。

  五、内部功能

  本项测试得分:48分

  2019款凯迪拉克CT6配备了10.3英寸液晶仪表以及10.2英寸中控大屏,屏幕分辨率较高,画面显示清晰,且中控屏还支持触控功能,反应较为灵敏。与此同时,挡把后方的多媒体按键也有较强的阻尼感,操控过程中没有出现任何松垮的感觉。

  空调控制区的显示屏显示效果较为清晰,下方的拨杆式操作按键使用也十分方便,按键较为紧实,但并不带有触感功能。另外该车前排还配有三挡座椅通风以及座椅加热功能,而座椅加热还可单独设置背部加热功能,具有极高的实用性和舒适性。

  2019款凯迪拉克CT6的座椅非常柔软,且全系车型均采用真皮包裹,支撑性和包裹性极佳。由于后排座椅不能调节角度,测试得出后排座椅和靠背之间的角度为101.5°。经测试人员实际体验,后排靠背角度较为合适,不会产生疲劳感,但由于未进行长途测试,对其在长途过程中的舒适性无法判断。

  凯迪拉克CT6的前排座椅坐垫常规长度为500mm,乘坐较为舒适,同时还配有单独的腿部调节功能,可以完全承托住大腿。后排坐垫长度为440mm,对腿部支撑也很到位,即便长时间乘坐也不会产生疲劳感。另外,前排驾驶席座椅前端与制动踏板间距在常态下的变化区间为400mm-660mm,调节范围非常大,能够适应不同身材的驾驶者。

  凯迪拉克CT6采用了分段式天窗设计,实测采光面积为0.608平方米,前部天窗可开启0.25平方米。整体采光面积和可开启面积表现令人满意,能有效缓解车内人员的压抑感。

  在影响驾驶感受的油门和刹车踏板高度阶差和间距方面,我们同样进行了测试。结果显示,2019款凯迪拉克CT6的油门和刹车踏板高度差为50mm,间距为70mm,这样的间距虽然可以防止油门与刹车踩混的现象发生,但稍大的间距在拥堵的路况中,脚部频繁交替踩踏会让驾驶者感到些许疲劳感。

  六、车内空气质量

  本项测试得分:50分

  此外,在车辆内部测试中,还对车内的甲醛含量进行了测试,使用博朗通BR-HOL系列空气检测仪,其具备高通量三通道样本气体采集系统,可在短时间内快速采集大量样本气体,确保采集足够有效数据。测试过程中,将受检车辆置于静止状态,车辆门、窗和乘员舱进风口风门均关闭,发动机和空调等设备不工作。

  测试时,将车辆放置在车辆较少的内部地面停车场中,实测凯迪拉克CT6的车内甲醛含量为0.02mg/m3,符合2012年3月1日起实施的,由环保部和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联合发布的《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T 27630-2011)中的相关标准。

  为了更直观体现车辆甲醛含量数值,我们选择了雨后清晨的停车场、开放式办公室、开业1年的家具城、吸烟室四种不同环境下的甲醛数值测试以方便消费者更加直观地了解测试车辆车内空气的表现情况。

  七、振动噪声

  本项测试得分:44分

  由于实际路测影响噪音的因素比较复杂,所以此次采用静态形式来进行测试,主要针对2019款凯迪拉克CT6发动机噪音的变化情况,测试场地选在室外停车场,此时外界的噪声值为55.9dB。

  经过测试我们发现,从静止状态到发动机启动进入怠速状态,噪声的数值有小幅度提升,对车内乘客的影响并不大,由此可见该车发动机舱的隔音效果比较理想。随着发动机转速的提升,传入车内的噪声值也稍有提升,通过上面几种不同环境下噪声的数值对比,该车在发动机转速提升到3000转时,传入车内的噪声依旧抑制的较为出色,对车内人员的影响较小。

  此外,我们还对空调噪声进行了测试。测试时仪器距离空调出风口大约10cm,将空调风量由小到大依次调高,并在各种挡位下分别测试车内的噪音数值。经实测,除空调最高档产生的噪声让人略感不适外,其余各档位的噪声均对车内人员影响较小。

  经过实测,凯迪拉克CT6发动机传入车内的振动较小,除方向盘在怠速与负载的测试数值有较大差距外,其余两个测试点的测试数值均较为接近,整体表现良好,对车内乘员的舒适度造成的影响较小。可见凯迪拉克CT6的发动机舱结构设计合理,承托架过滤振动的效果出色。

  八、发动机舱评价

  本项测试得分:48分

  发动机作为一辆汽车的核心部件,其所处的发动机舱设计布局以及保护是否合理,将直接影响到我们的行驶品质。因此,我们引入发动机舱评价维度,从发动机舱布局、制造工艺、保护手段等方面进行评测。

  通过测试发现,2019款凯迪拉克CT6采用了纵置发动机设计,各个零部件被有序的放置在相应的位置,非常规整。各个线束之间还采用了绝缘管包裹,没有大面积裸露的情况出现,但在个别线束接口处还有些许裸露,希望厂家今后在细节之处做到完美。机舱前部两侧的加强筋也对发动机起到了保护作用。

  总结:通过测试我们不难看出,2019款上汽通用凯迪拉克CT6在商品性表现完全符合一款豪华品牌旗舰车型应有的水准,综合表现符合评审员预期。在外部细节处理上严密的接缝以及厚度、均匀度合理的漆面均展现了凯迪拉克强大的工艺水准。内饰上的用料和做工也尽显豪华、大气商务之感。另外,微乎其微的甲醛数值和出色的车内静音表现也让我们乘坐起来更加舒适。综合来看,凯迪拉克CT6的整体品质值得肯定,符合车质网车辆商品性评价推荐标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