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对平淡无奇说不 试驾纯电动车型比亚迪e2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9-09-03 10:39编辑:赵月

  纵观国内纯电动市场,各类细分市场正在快速填补空白,但普遍仍以续航、实用性为主。真对年轻化消费体的个性纯电动车型,依旧就存在很大的市场空白。比亚迪e2便被官方定义为年轻人的第一台车,或家庭第二台用车。这就意味着,比亚迪e2需要拥有足够的个性、运动、可玩性,更要提供给足够的实用基础。

  比亚迪e2即将在今天公布售价,新车将提供综合续航里程305公里和405公里两个续航版本,并表明新车最终售价将会给予较强诚意。尽管比亚迪e2是一台全新车型,但出自e平台的它,动力总成已经十分成熟。采用同一动力平台的比亚迪元EV、比亚迪s2,也早已久经市场考验。

  比亚迪在推出e平台后,旗下产品矩阵在快速推新,同时比亚迪加强了王朝系列与e系列之间的差异化。针对亲民价位的e平台车型,实用、亲民的造车理念被贯彻执行,同时也加强了比亚迪在产品矩阵上的丰富性,以及市场覆盖范围。

  外观小结:

  对于目前的纯电动市场,主力车型采用油改电模式,对个性、运动的缺失十分明显。比亚迪e2的出现,在家族化设计基础上,充分满足年轻消费群体对个性、运动的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e2配备电子手刹、Auto Hold功能,有效提升了城市拥堵路况下的驾驶体验。

  内饰小结:

  相比外观,比亚迪e2的内饰设计与配色方案,并没有太多亮点。不过却在驾驶便利性,与听觉氛围营造方面,进行了定向升级。

  总结:

  对于比亚迪来说,e平台的标准化、集成化,让新能源核心部件,逐渐形成模块化。针对不同定位、车型,可以快速进行匹配拼接,缩短了不同车型对部分零件的耐久性、安全性测试周期,极大的提升了产品开发周期,有效分摊降低新车成本。

  对于比亚迪e2来说,在成熟的平台基础上,新车拥有足够的续航基础,并可以提供一定的运动属性。针对两厢紧凑级市场空白,比亚迪为消费者提供了一个不错全新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