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是否是里程焦虑终结者?测广汽新能源Aion S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9-09-02 10:18作者:李少晨编辑:赵月

  在现在各大厂家都在争相推出新能源纯电动产品的时候,广汽似乎沉寂了许久,直到不久以前广汽新能源才推出一款基于全新平台研发的纯电动产品aion s,并且一上来就将理论续航提升到了510公里,那么这样的续航里程到底靠谱吗?我们就来进行综合测试一番。

    高速续航测试

  此次选择的高速测试路段为北京的六环,由于较高的限速使得我们的平均时速可以到达100km/h左右。我们将从六环北七家收费站出发,围绕六环一圈的里程正好是200公里左右,测试完毕后我们会通过掉电比例计算高速续航里程。

  aion s在高速续航测试中的实际续航里程和表显续航里程差距较大,根据计算如果全程跑高速的话实际续航里程不到400公里,平均电耗也比较高,所以高速续航的表现比较一般。

    低速续航测试

  按照多数人的需求,一款电动车最重要的使用场景就是在城市当中。以北京这种一线大城市为例,拥堵已经成为了常态。为了获得更客观的低速续航数据,我们把低速续航测试放在了北京的二环路。

  在低速续航测试中,aion s的表现相对正常,表显续航509公里,经过计算后的实际续航为438.8公里,虽然有一定差距,但是相比于高速续航表现好很多,表显续航有一定参考性。

    综合续航里程

  我们选取北京五环主路作为测试路段,将车辆在仰山公园充满电后开上五环主路行驶100公里,测试完毕后,通过掉电比例计算综合续航里程。

  在综合续航测试中,aion s的综合续航里程和低速续航里程差距不大,平均电耗的均为16.3公里,计算后的续航里程差距也不大,总的来说,aion s在高速续航方面表现一般,而低速和综合续航里程则相差不大,表现良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