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途昂“X”任务 探索德系Coupe SUV奥秘

来源:58车时间:2019-08-29 10:32作者:李大同编辑:赵月

  在数学公式中“X”是一个未知数,经过大量计算才能知道答案。在衣服尺寸上“X”代表着大尺寸,XL/XXL/XXXL...X越多尺寸越大。X既可以代表最终解,又可以当做大尺寸的代名词,那么途昂X的“X”意味着什么?为了需求这个答案,途昂X开启了探索日活动。

  我想“X”首先为途昂X带来了新鲜感,它和途昂有很多明显差异之处。途昂X作为一款Coupe造型SUV外形非常醒目,加上继承自途昂的大气稳重格调,让途昂X的造型与气质发生化学反应。

  途昂X拥有一副更显运动的面容,中网换成蜂窝状并且减少了镀铬装饰,同时下格栅造采用大尺寸和新造型,突出了车头横向线条的力量感。此外前大灯整体轮廓收窄,U型LED日行灯变成L型也是与大众现阶段倡导的扁平化设计非常契合。

  除了车头部分显而易见的改变。途昂X又带着一定的神秘感,车身变化是否改变了乘坐体验?整体调性是否让驾驶体验不同以往?这些问题对喜欢途昂X的朋友更为重要,甚至可以左右购买意向。

  尺寸上途昂X长度缩减134mm,高度缩小54mm,这是为了保证Coupe车身比例和谐,可即便如此也不意味着改变了空间大小,轴距仍旧是2980mm。

  同样的理由让途昂X拥有了更倾斜的D柱设计,但没有刻意压扁车尾,所以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依然可观。

  这么看来,尽管途昂X因为造型缘故改变了车身尺寸,但内部空间与途昂无异,只是取消了第三排座椅,变回了一款5座SUV。

  那么驾驶体验是否也和途昂一样?进入车内看到的还是大众熟悉的家族化设计,和途昂差异不是很大,所以各项功能使用起来顺手。但途昂X采用全液晶仪表和平底方向盘以及触控式空调面板,运动风格和科技氛围都比途昂提升了一个档次。

  相比而言,途昂的物理按键虽然有反馈直接的优势,但是不够高端。如果你担心触控方式使用起来需要转移视线,进而影响行车安全,我觉得这是完全没必要的担心。从设计角度来说,途昂X全部功能都集中在易于操控的区域,用余光即可操控,此外还有语音控制系统可以操控系统。

  此外,用余光操控中控多媒体时,我们可以使用手势控制功能进行配合,在屏幕前方用手划过实现翻屏,不直接碰触屏幕。其他功能同样适用,让驾驶者一定程度上摆脱手眼配合,减少驾驶中的视线转移。

  从车内变化来讲,途昂X是一款能让人集中精神驾驶的车子,所以它的行驶质感也就足够细腻到让人去感知和途昂的不同。这台最大功率299马力,最大扭矩500牛米的2.5T V6发动机从起步开始就表现得跃跃欲试,不像其他中大型SUV那样不紧不慢。

  在近30公里的道路上,即便爬坡和急弯路段,途昂X始终贯彻了灵活轻盈的驾驶感受。面对陡坡它积极降档释放扭力,在急弯内车身重心转移不明显,我们在车内感觉不到车身的左右摆动,同时车头的指向性又很好,加之方向盘力度偏轻盈的阻尼调校,对新手或女性车主都很友好。

  灵活的操控性不失稳重感,这种感觉得益于整体偏舒适的底盘调校,让途昂X可以更好的过滤掉路面琐碎的颠簸,经过减速带也不会带来较大的冲击感。

  经过探索日一天的行程,我们可以切身感受到途昂X作为一款Coupe SUV的惊艳表现。它动感外形与轻盈的驾驶质感为该级别SUV呈现了不同以往的乐趣,同时大众家族元素与轿跑SUV设计恰到好处的融合,令这款车从气质上就与途昂有很大的不同。

  总结:探索日活动主旨是为大家揭晓“X”的惊艳之处,通过近30公里路程的体验,我们得到了满意的答案。对消费者来说,“X”不仅限于外形上的独特美感,更是代表了车内的“变”与“不变”之处,以及它独特的驾驶体验,可以说“X”宣示了途昂X“外形靓丽”、“空间无忧”、“享受驾驶”三种惊艳的表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