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蓄力后的反击 试驾广汽新能源Aion S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8-27 07:10作者:罗毅编辑:刘迎

  动力:大功率加长续航

  动力方面,Aion S搭载永磁同步单电机与三元锂电池组,电机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300N·m,相当于一台2.0T汽油发动机的动力参数。传动系统,匹配电动车单速固定齿比变速箱。三元锂电池组容量有58.8kWh,综合百公里耗电量为13.1kWh/100km。充电方面,快充模式下充电80%需要0.57小时,慢充则需要9.5小时。

  与燃油车相比,电动车之间的驾驶感差异就没有那么大的区别,无非就是加速踏板初段响应性的不同,动力输出平顺是电动机的物理特性,没有有级变速箱产生的顿挫感。轻快的驾驶体验,基本都可以用“轻描淡写”来形容。Aion S主要提供ECO经济、Normal普通和Sport运动三种驾驶模式,Aion S在不同模式之下,加速踏板初段响应和加速过程带来的感受会有所不同。Normal普通模式最适合日常驾驶使用,其动力响应和动力输出的畅顺程度都居中。在ECO经济模式下,初段动力响应就会慢上半拍,绵密的动力输出不急不躁。如果你在意续航里程,同时开法很佛系的话,那么默认ECO经济模式也是可以的。Sport运动模式最激情,初段动力响应较快,电动机的加速能力被充分释放,过程中推背感最为强烈。此外,Aion S还提供了ECO+超级经济模式,该模式需要进入到车载系统中单独启用,显然不是常用模式。使用ECO+超级经济模式,Aion S可以做到极限续航。然而,像空调这类“用电大户”就会被限制。

  Aion S提供低、中、高三种动能回收模式,当然也可以选择完全关闭。在不同模式下,松开加速踏板时产生的拖拽感会有明显不同。完全关闭动能回收反而有些不适应,默认低动能回收模式为最佳选择。在高动能回收模式下,Aion S可实现单踏板逻辑,完全松开加速踏板就会减速至停车,续航里程有一定程度提升。在NVH方面,Aion S整体表现还算令人满意,电动机细微的噪音不会对车内环境产生干扰。随着车速的增加,Aion S在巡航行驶中,路噪会比较明显。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