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智能让用车更便利 荣威RX5 MAX智能座舱体验

来源:易车时间:2019-08-21 09:36作者:徐文涛1编辑:王雨

  自斑马系统首次出现在荣威旗下车型上以来,智能便开始成为了该品牌的标签,而荣威rx5 max作为家族中最新的选手,自面世以来,除了有着全新的设计语言外,更为高阶的智能化配置也是其一大亮点,例如全新的斑马pro 3.0、ar虚拟显示、人脸识别等,官方称其为智能化座舱。那么,这套系统究竟智能到怎样的程度了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一人一账号 上车车辆自动设置

  在荣威rx5 max上,首次搭载了天眼系统,该系统可建立人脸账号,通过后视镜上方的摄像头,进行人脸识别并建立账号,并且可以将主驾的座椅位置、娱乐系统、外后镜位置等进行关联并记忆,只要使用者通过人脸登录,便可自动调节,对于那些仅有一辆车,但用车人较多的家庭而言,无疑是一项十分实用且编辑的配置。

   后排可以开前窗 还以帮忙设导航

  相较于天眼系统是为驾驶者带来便利,那么byod多用户控制则是为了给车内的其它乘客带来更强的参与感,车内人员可以通过下载“上汽荣威app”来与车辆多媒体系统进行匹配,从而来实现操作车内的多媒体、导航、空调和车窗等功能。有了这套系统,当驾驶者专注于开车,亦或是对多媒体不熟悉时,车内人员可以给予他更好的帮助,保证日常驾驶时的安全性。

   日常用车小助手 健忘者的福音

  闪念助手在这套系统中扮演的是一个小管家的角色,它可以帮驾驶者设置日常事务提醒,提升效率。驾驶者可以通过唤醒“斑马”智能语音来进行设置,例如几点开会、下班买菜、什么时候去哪等,到时间便会通过语音以及信息提醒驾驶者。

  车载“微信” 让你时刻在线

  为了解决在开车时不能够方便的接打电话或者回复微信,荣威rx5 max新增了车信功能,可以将它视作为车载版的“微信”,通过智能语音,或者是方向盘来进行操作,可以向联系人发送语音,以及拨打网络电话等,前提是该联系人下载了“上汽荣威app”。此外,车信还有一键接人功能。

  编辑点评:此次体验下来,荣威rx5 max的智能座舱展现出了它足够“智能”的一面,除了常规的智能语音、在线导航、在线音乐外,它进一步丰富了内部的功能,例如天眼系统,通过人脸账号,大大提升了多人用车的便利性。此外还有车信、闪念助手等,使得开车不再是一件枯燥的事情,它们的出现,让我不由期待,再过几年后的汽车,会智能到怎样的地步。不过就目前而言,荣威rx5 max上的这套智能座舱,已足够让我惊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