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19款别克昂科威新车商品性评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8-21 07:10作者:李东编辑:刘迎

  作为国内领先的第三方汽车品质评价平台,车质网基于海量的汽车产品测试样本及科学的数据模型,推出“新车商品性评价”栏目。每月针对数款国内上市两年以内,行驶里程不超过5000公里的在售车型通过专业设备进行系统化的评测,以全面展示和分析国内汽车市场新车整体商品性水平现况,为消费者在选购车辆时提供客观真实的权威数据支持。

  本期测试车型:2019款 昂科威 20T 两驱豪华型 国VI

  综合得分:370分

  作为别克品牌全球战略车型之一,昂科威自推出以来一直扮演着别克SUV家族销量担当的角色。宽敞的空间、豪华氛围浓郁的内饰设计以及出色的NVH性能正是昂科威闯荡江湖的三大杀手锏,这些优势也使其成为中型SUV细分市场中的明星车型。

  中期改款的昂科威针对外观造型做了一些调整,加入了飞翼式进气格栅、展翼型大灯等设计元素,整体更加贴近别克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而在动力方面,最新上市的2019款别克昂科威对国六版20T车型的驱动系统也做了全面革新,搭载全新调校的1.5T SIDI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与升级后的7速DCG双离合变速箱,在提升性能的同时也进一步降低了污染物的排放,减少了燃油消耗。据车质网数据显示,2018年1月1日-2018年12月31日,别克昂科威累计销量为201,776辆,投诉销量比数值为万分之24.5,略高于2018年万分之20.6的乘用车市场均值。随着新款车型的上市,别克昂科威能否保持稳定的质量口碑?是否会出现一些普通消费者难以发现的新问题?本期“新车商品性评价”将为您拨开迷雾,用客观数据还原一个真实的别克昂科威。

  一、车身工艺

  本项测试得分:41分

  在测试中,每个关键部位都会选取3个关键点进行测量,以评价各关键部位缝隙的均匀程度。从测试结果来看,2019款别克昂科威的全车各个测试点间的缝隙数据均匀度表现不错,工艺比较令人满意,其数值与同级别豪华品牌车型的实测数值较为接近。其中,右后翼子板与后备箱连接处的接缝数据差值较大,最大接缝数值达到了4.9mm。另外,左后车门与后翼子板连接处、左前车门与左后车门连接处、右后翼子板与后备箱连接处三个部位的缝隙数据均值较大,但与其他部位相差不大,对总体结果影响微乎其微。

  二、漆膜水平

  本项测试得分:44分

  通过测试结果可以发现,2019款别克昂科威整车漆膜平均厚度约为119.3μm,高于中级车漆膜厚度标准值(≥90μm),整体表现优秀。

  在漆膜厚度差值方面,各关键测试部位的均值之间差距不大,基本上都要高于中级车标准值,而且有些部位已经达到了高级车标准值(120-150μm),侧面也说明了2019款别克昂科威车身各部位的喷涂均匀性表现良好,符合专家评审团此前的预期。

      三、外部功能

      本项测试得分:47分

  经实测,2019款别克昂科威的外部功能较为完善,细节配置的处理比较到位,可以很好满足日常使用需求。普利司通DUELER动力侠H/L400是专为高档SUV设计的运动型轮胎,主打操控性能与湿路性能,规格为225/65 R17。全LED大灯照明效果出色,并且配备有自动大灯和延时关闭功能。无骨雨刷刮水效果令人满意。外后视镜除了常规的电动调节,还提供了电动折叠和加热功能。

  机械钥匙的拿取非常方便,车门上的机械钥匙孔采用隐藏式设计,开启口位于车门把手下方,日常使用便利性尚可。后备箱可在车外手动开启,开启后测得尾门离地高度为188cm,高度合理,日常使用起来并不费力,并且配备了电动尾门功能,日常使用比较省力。

  2019款别克昂科威的发动机舱盖采用了双液压挺杆,阻尼感适中,开启简单轻便,既保证了足够的支撑,同时也不至于因力度太强而导致开关费力。

      四、内饰工艺

      本项测试得分:46分

  2019款别克昂科威的内饰采用环抱式设计风格,中控台上方覆盖了大量的木纹装饰,并使用亮面进行处理,营造出较强的精致感。棕色皮质座椅搭配白色的双缝线工艺,使整个内饰的豪华氛围油然而生。内饰整体用料和做工都比较出色,细节处理也能令人满意。

  通过实际测试可以发现,2019款别克昂科威在A、B、C柱与顶棚护板的接缝处均处理的不错,间隙小而均匀。前排车窗采用双层玻璃,对于噪音的抑制效果很好,在下面的噪声测试中将重点进行解读。

      五、内部功能

      本项测试得分:46分

  2019款别克昂科威配备8英寸液晶显示屏,屏幕显示效果细腻,多媒体系统的流畅度也能令人满意。车载系统还支持CarPlay和Android Auto功能,并且搭载了通用最新版本的安吉星服务系统,通过点击屏幕中的安吉星服务能与后台客服进行通话,可提供导航、道路救援、4G网络服务。

  空调系统依旧采用实体按键进行控制,按键尺寸较大并带有指示灯,按压反馈力度和阻尼感也都恰到好处,手感不错。两侧还设计有小液晶屏,可以显示左右的独立温区的空调温度。

  2019款别克昂科威的座椅使用真皮材质,内部填充物饱满且较为柔软,侧翼具备一定的包裹性,乘坐感受非常舒适。后排座椅不能调节角度,测试得出后排座椅和靠背之间的角度为98.4°。经测试人员实际体验,后排靠背角度较为合适,不会产生疲劳感,但由于未进行长途测试,对其在长途过程中的舒适性无法判断。

  经实测,2019款别克昂科威前排座椅坐垫长度为510mm,后排坐垫长度为500mm,坐垫长度相当可观,宽厚的坐垫以及内部较为柔软的填充物为驾乘人员的腿部提供良好的支撑,即使长途乘坐也不易产生疲劳感。此外,前排驾驶席座椅前端与制动踏板间距的变化区间为350mm-600mm,可调节范围非常大,能够适应不同身高的驾驶者。

  2019款别克昂科威配备了全景天窗,实测采光面积为0.77平方米,可开启面积为0.28平方米。虽然可开启面积不大,不过全景天窗对后排的采光度以及后排乘客的视野还是起到了一定提升作用。

  在影响驾驶感受的油门和刹车踏板高度阶差和间距方面,我们同样进行了测试。测试结果显示,2019款别克昂科威的油门和刹车踏板高度差为40mm,间距为90mm,与测试过的车型相比,间距有些略大。适度的高度差可以防止油门与刹车踩混的现象发生,但过长的间距可能会增加拥堵路况行驶脚部频繁交替时所产生的疲劳感。

      六、车内空气质量

      本项测试得分:50分

  此外,在车辆内部测试中,还对车内的甲醛含量进行了测试,使用博朗通BR-HOL系列空气检测仪,其具备高通量三通道样本气体采集系统,可在短时间内快速采集大量样本气体,确保采集足够有效数据。测试过程中,将受检车辆置于静止状态,车辆门、窗和乘员舱进风口风门均关闭,发动机和空调等设备不工作。

  测试时,将车辆放置在车辆较少的内部地面停车场中,实测2019款别克昂科威的车内甲醛含量为0.01mg/m3,含量微乎其微可以忽略不计,符合2012年3月1日起实施的,由环保部和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联合发布的《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T 27630-2011)中的相关标准。

  为了更直观体现车辆甲醛含量数值,我们选择了雨后清晨的停车场、开放式办公室、开业1年的家具城、吸烟室四种不同环境下的甲醛数值测试以方便消费者更加直观地了解测试车辆车内空气的表现情况。

      七、振动噪声

      本项测试得分:46分

  由于实际路测影响噪音的因素比较复杂,所以此次采用静态形式来进行测试,主要针对2019款别克昂科威发动机噪音的变化情况,测试场地选在室外停车场。

  经过测试可以发现,从静止状态到发动机启动进入怠速状态,噪声的数值变化不大,侧面说明了别克昂科威的发动机舱以及车窗玻璃的隔音效果较好。随着发动机转速提升,传入车内的噪声值也逐渐增大,通过上面几种不同状态下噪声数值的测试,可以发现,2019款别克昂科威发动机转速即便提升到3000转时,传入车内的噪声依旧不大,并不会对车内驾乘人员造成过多干扰。

  此外,我们还对空调噪音进行了测试。测试时仪器距离空调出风口大约10cm,将空调风量由小到大依次调高,并在各种挡位下分别测试车内的噪音数值。

  经过测试可以发现,随着空调风量的增大,噪声也逐渐增大,风量在一至四档时噪声控制比较出色,超过五档后噪声略高,但始终维持在人体可以忍受的范围内,总体表现令人满意。

  经过实测,在怠速状态下,2019款别克昂科威发动机传入车内的振动有限,其中方向盘处在负载情况下测得的数据相对怠速时有些偏高。而前后排座椅在两种状态下的测试数据始终比较接近,整体表现良好,对车内乘员的舒适度造成的影响微乎其微,可见2019款别克昂科威所采用的直列四缸发动机振动控制较好,且发动机舱结构设计合理,承托架过滤振动的效果出色。

      八、发动机舱评价

      本项测试得分:50分

  发动机作为一辆汽车的核心部件,其所处的发动机舱设计布局以及保护是否合理,将直接影响到我们的行驶品质。因此,我们引入发动机舱评价维度,从发动机舱布局、制造工艺、保护手段等方面进行评测。

  2019款别克昂科威的发动机舱采用横置布局,整个舱内布局紧凑,各部件位置排列合理,不会显得杂乱。并且大部分部件单元上均设置了塑料板进行防护,各线束接口也用黑色防静电胶条进行了保护。发动机舱看起来非常规整,而且走线也很考究,胶套以及缠绕胶带的用料都很足,并没有线缆大面积裸露的情况出现。机舱盖上的隔音棉面积很大,固定扎实用料很足,对抑制发动机工作时产生的噪音功不可没。

  总结

  综合以上各项测试结果我们可以得出结论,2019款别克昂科威的整体表现符合预期,其商品性品质与测试过的同级别车型相比处于中上游水平。车辆外部评价中,漆膜厚度的水平较为出色,已经超过了中级车的水平,值得表扬,只是个别部位的接缝水平还有待改进。在车辆内部评价中,内饰用料非常厚道,中控台的木纹装饰和酒红色的真皮座椅营造出了较强的豪华感。此外,在车内功能性,座椅的舒适度、噪音控制以及发动机振动过滤等方面,新车也交出了让消费者满意的答卷,符合专家评审团对于该车型的预期。总体而言,2019款别克昂科威的表现符合车质网车辆商品性评价推荐标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