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长安CS75 PLUS:有面子有里子是一种什么感受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19-08-20 09:39作者:陈可源编辑:王厅

  对于长安来说这是一款有勇气、有决心的高附加值的SUV。PLUS这个词已经慢慢能被大家接受了,先是在苹果手机上出现。要用更贴切的解释可以用“革新”来形容。这是对用户、对市场的一种诚意和胆量。

  对于CS75 PLUS来说这次的变革是全方位的,让消费者买单的亮点不仅仅局限在外观和内饰的设计上,更多的内功体现在驾驶的感受上,这种长安特有的底盘的高级感有点让人着迷。

    更有韵味的驾乘感受

  怎么解释韵味呢?我还是想用高级感来说事情。往深的层面上来说,一辆车的制造工艺的体现最终还是表现在驾驶感受上面。因为实际的使用层面决定了车还是用来开的。

  驾驶层面其实一直是长安的擅长之处,在底盘上CS75 PLUS给人的第一印象是细腻。这种细腻来自两个大的层面。一个是高速巡航时的感受;还有一个是过年久失修的铺装路面的感受。

  阐述这样的驾驶感有一种在欣赏一只名曲的感觉。CS75 PLUS总体的调校逻辑其实不太运动。更多的考虑的是家庭用户的用车感受。调得特别运动其实也不是什么难事,在取悦驾驶者的时候,乘客就遭殃了。

  所以在综合的取舍上CS75 PLUS还是会偏向舒适性多一些。舒适也不是美式大沙发那样的软绵绵。悬架还是挺有韧性的。在高速公路上过减速带或者一些连续的起伏路你完全能感受大这样调校的好处。

  在动力上我们的这台试驾车搭载的是2.0TGDI的发动机和爱信的8速自动变速箱。当然也有1.5T的版本可选,更大的排量意味这更大的动力,同时也代表着更多的可能性。

  发动机和变速箱的配合没什么好说的,长安和爱信的默契早就成了一种共同认知了。只是在起步的时候,特别是当你启用AUTO HOLD功能后等红绿灯起步时,你会发现车辆会有要前窜的趋势,所以合理的控制好油门挺重要的。

  在中速和高速的工况下这台动力总成并不激进,发动机和变速箱的配合也更多是为了舒适性而来的。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71千瓦,峰值扭矩360牛.米。官方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为9秒左右,从成绩能看出在性能的标定和调校上快并不是第一位的,快还且舒适才是第一位的。

  在设计层面CS75PLUS源于概念车“御岳”生命动感的设计理念,整车外观极具未来感与科技感。全LED组合前大灯采用冰裂纹设计,单侧34颗LED芯片与中间20颗LED芯片灯带连通。LED的使用寿命相当于卤素灯的100倍;输出光通量高于卤素灯63%,在两车交汇时,如绅士般的自动切换远近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