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年轻敢为就是战斗力 试驾一汽奔腾T33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19-08-17 10:21作者:房力耕编辑:赵月

  我们的生活方式在互联网和科技爆发的影响下不断加速,以往用于区隔世代和产品周期的边界,正在被压缩成小得不可思议的时间间隔。80后整整一代人的集体记忆是家里装上座机电话,而如今刚从大学毕业走出的青年人眼中,2年前的手机已经可以送进博物馆了。

  年轻人对潮流和趋势的热情可能稍纵即逝,这需要更高频率推出新的产品才能吸引年轻群体的关注。一汽奔腾T33就是这样一款应势而生的小型SUV,它赶潮流、有科技范,而且它的前任才不过上岗2年。

  不可否认奔腾T33和2017年上市的奔腾X40有亲密的血缘关系,两台车的车身尺寸几乎完全相同,底盘规格、动力总成也全部是继承自X40,当然同时拿来的还有奔腾D-Life智能网联系统,但看到T33的第一眼,我还是更倾向于相信它是一款全新的车型。

  因为它看上去和老款车实在是差别太大了!它延续了在T77上首次出现的奔腾品牌“光影折学”设计理念,整体造型轻盈、富有活力,流动的光影变幻,配合钻石切割的型面设计,交错中尽显未来感。

  车身上干脆利落的棱线设计,即让这款小型SUV表现出与其实际尺寸并不相符的强壮感,同时也能让人感受到高超的制造工艺,锐利的线条折线对车身冲压环节的工艺要求很高,而T33的车身质感确实是不错的,线条凌厉、镀铬装饰恰到好处,对整车形象和年轻化有很好的提升效果。

  T33的全新设计语言有强烈的品牌辨识度,比如用了85颗独立切割工艺呈现的数码雨滴造型装饰的“世界之窗”进气格栅、如同旗杆的纵至竖条装LED日间行车灯与横向的车头大灯呼应,都是让人过目不忘的设计特征,极具个性、与众不同。

  相比总体算得上耐看到风格偏路人化的X40,奔腾T33显然是车流中能让其他人多看几眼的车,更加大胆的设计手笔确实有非常强烈的冲击力,也很有话题感和高级精致度意思,个性鲜明的T33或许不能迎合所有消费者的审美,但它确实更能吸引众人瞩目,对于年轻人来说,这是个敢于表达自我情感、彰显个性的车。

  T33的内饰设计也是大刀阔斧的改变:T33采用紧跟潮流的环绕式驾驶舱设计,同时针对功能布局进行优化,10.25英寸触控式中央显示屏集成了音响、娱乐、导航、互联等诸多功能,并将多媒体系统的操作按键调整到排挡杆后方,从而减少了中控台的按键数量,降低液晶屏和中控台高度,为驾驶者让出更开阔的视野。

  在大尺寸液晶屏整合众多功能后,中控台只需保留空调面板,并且升级为更有科技感的轻触式操作。黑色高光材料覆盖中控台、空调出风口,相比X40传统的灰黑色塑料配银色饰板,T33的车厢范围年轻了至少10岁。

  同样惹人好感的细节还包括方向盘上大量应用的银色金属质感装饰,这回让人联想到最新款奔驰S级的精致感;作为一款价格亲民的小车,仪表台采用软塑材质,车门饰板上手肘经常触碰的地方也使用皮革软包,能看到奔腾T33提升车厢的精致感和高级感的诚意。

  液晶仪表盘在官方的称呼是3D裸眼仪表,显示效果很有新意,但仪表液晶屏的显示亮度不够,尤其是在强光时仪表盘、中控液晶屏上都有明显的反光,影响观看效果。另外作为一台为年轻人造的车,全车只有前排一个USB充电接口显得不太够用。好在奔腾D-Life智能网联系统一如既往的好用,年轻人更关注的项目中,T33也是有拿得出手的亮点。

  车内空间对于一台小型SUV算得上充裕了,前后排同时乘坐180cm的成年人也够用,值得表扬的是后排头部空间相当充裕,比某些一坳造型空间就缩水的同级车强得多。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