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测试一汽-大众捷达VS5 启动降维打击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19-08-12 09:43作者:单晶编辑:王厅

  捷达VS5:易操控且对新手友好

  捷达VS5所搭载的动力系统为大众旗下技术成熟且使用多年的EA211 1.4T发动机,不过变速箱却并未选择大家所熟知的7速DGS双离合变速箱,而是匹配了爱信AQ250 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台变速箱最早应用于途安(约10年前),随后还出现在甲壳虫、POLO、速腾等大众车型上,它的优势在于平顺性更加优秀并且维修保养的后期费用也会更加低廉。此外,悬挂系统则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四轮独立悬挂。

  以EA211在大众集团的角色来看,1.4T发动机无疑成为了日常市区代步的最佳选择之一,它的调校风格并非能给人以耳目一新的冲击感,而是用一种润物无声地方式去慢慢渗透着车型前进的力量。之所以“大众出品”总能被称之为“神车”,发动机调校的优势也体现在了VS5上,1750rpm即可达到峰值扭矩的发动机,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起步偏弱的问题。

  如果您是个急性子,那或许起步瞬间仍无法满足想要在变灯时抢得第一的愿望,但只需稍加等待,便可感受到动力涌现,而当转速超过2500rpm时,那动力表现就可用丰盈来形容了,在巡航状态下,动力输出与其他“大众出品”相差无几,如果想要在此之上增加一些激进感,那么请挂入S挡,此时VS5就会像个快乐的孩子,精力充沛,加速感也要比D挡时来得更加明显,当然,如果在上坡路段,我也很建议大家挂入S挡,整个驾驶节奏会变得更加顺畅。只不过,此时发动机的运转噪音会稍稍渗入车内。

  来自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表现倒是十分称职。升挡顺畅、降挡积极,只是变矩器锁止的积极程度上稍有保守,不过在变速箱的梳理下,并不会过度影响车辆的舒适性。此外,平顺性虽优于双离合变速箱,但在低速时仍有闯动,并且在起步瞬间变速箱偶尔会有打滑现象。

  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四轮独立悬挂倒是十分称职,侧向支撑性与化解路面细微颠簸都处理地游刃有余,并且带有德系车型特有的厚重。而转向手感的沉稳程度也较为适中,并不会让新手或者女性车主驾驶时感觉到吃力,再加上较为精准的指向性,车辆跟随性表现也十分出色。

  车辆在隔音方面的表现中规中矩,由于轮胎所带来的路噪以及发动机运转时传入车内的噪音,在高速行驶时会在一定程度上对车内的静谧性造成影响,而这一主观感受也在后文的噪音测试中得到了印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