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让你远离城市喧嚣 本田全新雅阁静音性测试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9-08-12 09:04作者:汪一舟编辑:王厅

  大部分人都渴望拥有一个相对安静且环境优雅的家。就拿租房或者买房来说,尽量远离嘈杂的区域,我想恐怕这会是所有人的第一需求。而在选车问题上也是一样,大部分人都会非常注重一辆车的nvh静谧性表现,毕竟良好的静谧性可以提升行驶质感、驾乘感受和乘坐舒适性,甚至还会影响人的心情。那么作为20万级中型车的标杆车型——全新一代雅阁在静谧性方面表现如何呢?本期《车市料理》咱们就来用数据说话。

  既然是nvh静谧性测试,那我们就要有一套标准的测试方法和评判标准,同时也需要有专业的测试仪器作为支持。先来说说测试方法,为了尽可能的贴近大家实际用车场景,我们的测试项目共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是原地静止测试,包含静止、怠速、以及怠速开空调三种工况;第二部分是模拟了日常用车情况下的多种道路工况条件,包含40km/h、60km/h等多种时速状态。至于判定标准?很好理解,我们会通过专业仪器上显示的实际数值,来判定车辆nvh静谧性的表现。

  通常来说,人类对于声音是有本能反应的。一般在30-50db范围内,内心的感受是比较安静舒适的,一旦数值超过了70db或者以上,就会产生不适感。因此,如何评判一部车nvh静谧性品质的好坏,当然是测试仪器上的数值越小越好。

  我们选择的测试仪是依赖希玛ar814型号的高精度声级计,它对于分贝的敏感度非常高,测量范围在也非常广泛,能够在30~130db之间精准工作,同时它的精度达到了±1.5db,确保每一项数据的真实性。

  注:因测试仪器属于民用版测试仪器,测试结果会存在小幅偏差。特此说明!

  我们的测试是在白天户外进行,当天北京艳阳高照,最高气温达到了36°c,尽管是处于半封闭条件的测试场地,但外界的杂音干扰还是无法完全避免,测试时外界环境的噪音为54.5db。在这样的条件下,全新一代雅阁车内的噪音值仅为37.3db(静止灭车状态)。就是说,车辆的隔音措施阻断了外界17.2db的噪音值,从体感上来说,车内真的是非常安静。

  怠速状态下,全新一代雅阁的车内噪音值为44.6db,也仅仅是比静止灭车时增大了7.3db的发动机工作噪音,而且还比环境噪音低不少,而在怠速开空调的状态下(空调风量:三挡),车内的噪音值比不开空调时的噪音值,增大了12.3db。虽然噪音值的增幅不小,但大部分的噪音是来源于空调出风口风量的声音,并不是发动机所带来的。

  在40km/h匀速状态下行驶,全新一代雅阁车内前排区域的噪音值为62.7db,后排为60.7db,而当时速上升至60km/h时,前排的噪音值为62.8db,后排为61.4db。从测试结果来看,全新一代雅阁在中低速行驶状态下的噪音算是正常水平,尽管噪音值较怠速时上升明显,但从车内实际感受来说,体感上的感知是微乎其微的。

  我们都知道,车速越快,车辆所产生的相关噪音就会呈正比例上升,噪音值也就会越大。通过模拟实际用车场景,全新一代雅阁还是给我们看到了日系品牌一如既往的精湛造车底蕴与品质。车速在80km/h、100km/h,以及120km/h时,前后排分别为70.2db/61.6db、66.7db/65.6db、以72db/74.3db。

  说实话,这样的噪音值真的不算大,而且各个时速之间噪音值的增幅,是非常线性的,而且增幅也不算明显,都在正常范围内。总体来说,全新一代雅阁车内的静谧性表现非常不错,无论是驾驶,还是乘坐,都能获取最舒适的体验。

  通过测试,全新一代雅阁在车辆静谧性方面,展现出了很强的产品实力,而且从噪音测试的结果来说,各个工况下的噪音值均在合理范围内,而且噪音值的增幅也都非常线性。说真的,如果你非常注重车辆的行驶品质和驾乘舒适性,那么选择雅阁一定不会错,至少在车辆nvh静谧性方面,它会让你非常满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