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测试一汽-大众探岳 精准打击爆款SUV

来源:爱卡汽车 时间:2019-08-09 09:45作者:单晶编辑:王厅

  纵观一汽-大众SUV产品线就会发现,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的普及与下放已逐渐成为产品定位的重心。曾经的“唯快不破”早已是大众拥趸们默认的印象,似乎心中也很难再掀起新的波澜。而一汽-大众探岳作为品牌销量的重要承担者,不仅在330TSI车型上就标配了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并明显低于上汽大众途观L的四驱版本门槛,同时也让“全能与均衡”角色更加深入人心,继而成功触动着消费者举棋不定的神经。你看,马路上探岳的出镜率就是最好的证明。

  似乎有“大众”二字的厂牌,比任何宣传都好用。曾经各级别的销量王者均出自于这一品牌,而口碑与数据的存在就足以告诉消费者,选它准没错。而呈迸发式推出SUV的一汽-大众当然也深谙这一道理,像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第三代EA888、DQ500 DSG双离合变速箱以及一切有关于驾驶方面的先进技术均配备到了探岳身上,以此来向爆款SUV证明自己的实力。

    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

  探岳所配备的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不仅为380TSI标配,同时还下放至330TSI上,也就是说选择顶配与次顶配330TSI的消费者,也可享受到来自博格华纳的第五代瀚德Haldex全时四驱。这套四驱系统为一组电控多片离合器式的限滑差速器,可对前后轮输出扭矩进行实时调节,来实现电子限滑。同时还提供了4种公路模式、2种越野模式和1种雪地模式。

  驾驶辅助系统及L2级自动驾驶

  市面上常见的驾驶辅助系统,如车道保持(330TSI顶配、次顶配;380TSI非入门版)、盲区监测(330TSI顶配、次顶配;380TSI非入门版)、驶出车位辅助、前部辅助系统(主动刹车)等功能均在探岳上配备,并且以此为基础实现了L2级自动驾驶功能。(380TSI顶配标配;其他车型需选装)

    泊车安全辅助系统

  对于停车位稀缺的城市以及新手日常驾驶极为友好的泊车安全辅助功能,同样也成为了探岳智能配置的优势所在。不仅后视镜提供了折叠下翻功能(非280TSI入门版、非330TSI入门版)以及Area View 360°鸟瞰式全景可视泊车辅助系统(380TSI顶配),Park Assist 3.0自动泊车系统(380TSI顶配)也成为了探岳智能关怀的配备之一。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