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全新一代RAV4碰撞测试解析 乘员保护充分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9-08-08 10:17作者:石瑞编辑:赵月

  rav4是丰田旗下紧凑型suv,全新一代车型基于tnga架构打造,并已正式发布。日前,有媒体从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获悉:2019款rav4在该机构进行了碰撞测试,新车全部5大项考核成绩均拿到最高分,在碰撞中可为车内乘员提供到位的防护,因此摘得“2019最高等级安全评定 ”称号。

  本次公布成绩的车型为美版2019款丰田rav4。iihs的碰撞测试共分为正面25%碰撞、正面40%碰撞、侧面碰撞、顶部碰撞和颈部保护5大项,新车各项成绩均拿到最高分。(注:在美国参加测试车型的最终碰撞成绩仅供国内消费者参考)

  2019款丰田rav4正面25%碰撞测试

  撞击时2019款rav4的正面安全气囊和侧气帘均及时弹开,碰撞后新车的车头前部缓冲吸能区在碰撞时吸收了大部分正碰能量,降低冲击力对驾驶舱造成的伤害和变形程度,使驾驶舱受到的撞击能量减弱并保持了良好状态。撞击后虽然该车的a柱发生明显变形,但驾驶舱空间保持了较为良好状态。

  由于撞击力较为强大,新车的车门铰链柱、转向柱、仪表板等部件发生一定程度变形入侵。其中,驾驶员侧仪表板和上部铰链柱入侵范围值分别为1厘米和2厘米,转向柱则保持在原位未发生入侵,乘客侧上部铰链柱入侵范围值为6厘米。根据数据读数显示,前排乘员生存空间保持良好状态。

  2019款丰田rav4在撞击时正面安全气囊和头部侧气帘均及时弹出,车内模拟假人头部惯性运动控制的较为良好,没有发生过度偏移。正面安全气囊及时弹出为头部提供防护,同时头部侧气帘覆盖面也比较到位,气囊和气帘配合将假人头部固定在安全空间内,避免碰触车内结构而产生伤害。

  碰撞后全新rav4的乘客腿部空间受到车门边框、铰链柱、仪表板下端部件等不同程度的变形后入侵,虽然小腿触碰到车内部件;但在这项测试中,模拟乘员假人腿部和脚部均为良好状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