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超越期待的体验 试驾2019款别克VELITE 6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8-06 07:10作者:赵旋丞编辑:刘迎

  在新能源汽车呈现爆发式增长的当下,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加入新能源汽车,特别是纯电动汽车阵营。然而,在面对众多的纯电动车时,难免会让人陷入“选择恐惧症”中。是追求超长续航里程,还是靓丽的外观设计,亦或是丰富的高科技配置、令人愉悦的驾控体验?今天我们要试驾的纯电动车型别克VELITE 6,有些与众不同,或许会成为一个不错的选择。那么它到底有何独特之处?今天便带大家一起来体验一番,说不定你也会如我一般爱上它。

  外观:个性化十足

  VELITE 6官方定义为“MAV”(Multi-activityvehicle),即多功能运动型轿车,你可以简单理解为是一款两厢加长版,内部空间更大,同时,从车身侧面看上去与旅行车非常相似。

  从外观来看,VELITE 6可以说十分的个性化了,既保留了别克家族设计元素,又突出新能源身份,并通过细节上的点缀使其看上去极具未来感。此外,丰富的车身线条也增添几分层次感,这样大胆的设计很吸引年轻消费者的眼球。

  细节方面,车头最大亮点在于黑色元素的运用了,飞翼式中网采用黑色设计,并与两侧头灯相连接,起到视觉拉伸的作用,中间的别克LOGO被蓝色饰条所包裹住,彰显新能源身份。两侧头灯下方的导流口同样采用黑色处理,并与上方LED头灯形成“L”型,十分个性化。

  车身侧面来看,新车在C、D柱采用黑色处理,营造出悬浮式车顶既视感,这也是当下较为流行的设计手法,同时,丰富的腰线看上去运动感十足。而车尾整体造型与别克家族其它车型保持一致,两侧LED大灯造型比较纤细。轮胎方面,我们这次试驾的为顶配车型,配备了双五辐式轮圈,视觉效果不错,配备了马牌Conti Max Contact MC5轮胎,具体尺寸为215/55 R17。

  充电方面,新车支持快充、慢充两种充电方式,其中快充接口位于车头LOGO内部,40分钟便可将电量充至80%,慢充接口位于车身右侧后翼子板处,6小时可将电量充满。

  内饰:车机系统是亮点

  进入内饰,扑面袭来的是一种高级感,VELITE 6采用了官方称为“悬浮式展翼环抱科技座舱”设计,使车内看上去更加宽大。中控台以及车门内侧通过不同材质的拼接和造型上的设计,给人一种高档感,其中白色部分为类似布艺材质,不过其余部分均为硬材质,细节上经不起推敲。

  三辐式方向盘大小尺寸适中,皮质包裹较为细腻,中间别克LOGO与车头一致,加入蓝色元素进行装饰,凸显新能源身份。8英寸液晶仪表盘UI设计简洁,内部功能非常丰富,切换驾驶模式时颜色也会随之改变。

  中控的10英寸大屏是该车一大亮点,首先,内部UI设计十分简洁,易于上手操作,其次,功能上十分丰富,比如配备了实用的苹果CarPlay和百度CarLife,导航也采用高德车机,操作起来十分便捷。此外,该车机还可与微信、网易云音乐等APP相关联,一键登录后可同步手机当中的收藏夹,十分便利。

  空调区域采用触控+物理按键形式,其中,下方物理按键排布有序,操作起来十分便捷。顶配车型配备了自动空调,但前排未采用温度分区控制,略有遗憾。右侧ION按键为负离子净化装置,可对空气进行净化、除尘、除味等作用。此外,物理按键上还配有“MAX”和“ECO”模式,其中MAX会将风量最大化,能够快速降低车内温度,而ECO模式则会控制住电量消耗。

  舒适性配置方面,顶配车型前排座椅采用皮/翻毛皮混搭,档次感十足,同时,座椅内部填充物较为柔软,乘坐起来比较舒适。此外,除最低配车型外,其余车型前排均配有座椅加热配置。

  头顶上方配有一个面积十分可观的全景天幕,能够给后排乘客带来不错的采光性,略有遗憾的是并不能开启。除此之外,需要说明的是,主驾驶座椅前后采用电动调节,而上下和靠背角度却采用手动调节,操作起来会有些别扭。

  动力:行驶品质出众

  别克VELITE 6采用了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85kW,最大扭矩255N·m,0-100km/h加速时间为11.8s,单从参数来看,与竞品车型相比并不占优,但得益于电机特性,起步时便能释放出最大扭矩,所以对于动力表现不必太过担心。三元锂电池容量为35kWh,官方给出百公里电耗13.3kWh,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301km,传动系统采用常见的单速变速箱。

  85kW的电动机从参数上来看并不亮眼,但得益于电动机的特性,VELITE 6起步十分轻盈,持续踩下电动踏板后,动力源源不断。车辆无论是在起步还是低速、高速行驶,车内噪音都控制的不错。

  VELITE 6提供三种驾驶模式,分别为经济、舒适、运动,其中经济和舒适模式的差别并不大,运动模式下的电动踏板的响应会更加积极一些。另外,新车还提供了三种动能回收模式,分别为轻、中、强,按理说每种驾驶模式差异会有明显变化,而实际体验下来,轻和中模式几乎完全一样,而切换至“强”模式下,会有明显的拖拽感。

  值得注意的是,8英寸仪表盘最上方标有“再生”和“功率”两个字样,中间为能量条显示。将动能回收调至“轻”时,松开电动踏板,此时并不能进行“再生”,而只有切换至“中”和“强”模式下,才会进行再生。从行驶质感来说,“轻”和“中”模式下几乎相同,推荐消费者将动能回收选择“中”,而将驾驶模式调至“舒适”,由此一来性能便能与经济兼顾。

  虽然这台车的NEDC续航里程只有301km,但不得不说整车的行驶质感却令人印象深刻。底盘质感以及悬架的调教让人一开就知道,这是辆20万元级别的车,非常不错。

  悬架方面,VELITE 6采用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经过细小颠簸路面时,悬架能够轻松过滤,而在路过一些减速带或者起伏路面时,底盘显得相当紧致。转向方面,该车整体调教偏向轻盈,低速转弯时方向盘力度适中,虽然指向不算特别精准,但对于家用驾驶来说较为轻松。此外,随着车速的攀升,方向盘的力度也会随之加重。

  最后再说一点,我们常见的电动车加速时会听见“滋滋”的电流声,而这台VELITE 6我相信也有,但被控制的非常小。个人就不喜欢电流的声音,所以这台车给我的印象还是蛮不错的。

  对于续航里程我们也进行了简短地测试,别克VELITE 6官方公布综合续航里程为301km,我们拿到试驾车时表现为301km,全程快速路+高速,空调调至24°,驾驶123km后,仪表盘显示续航里程为159km,综合相加后,续航里程为282km,与公布的综合续航里程301km稍有差距。

  充电方面,驾驶一天后,表现续航里程还剩57km,选用慢充充电后,经过六个小时即可充满,充电电量为32kWh,费用为32元。

  空间:储物较为丰富

  乘坐空间方面,别克VELITE 6表现不错,身高为180cm的体验者进入前排,调整好座椅后,头部拥有两拳距离。

  储物空间方面比较丰富,前门板储物槽容积较大,上方门拉手未采用贯通式设计,可将手机放置于此。方向盘左侧配有一个比较小的储物格,日常可用来放置票据。在挡把的右方配有常规的两个水杯架,前方还配有一个带盖板的储物格。此外,中央扶手箱前端设有一个专属放置手机的位置,末端与中央扶手箱内部相连接,而中央扶手箱内部配有两个USB接口,由此一来不会产生压线等情况,细节考虑到位。

  保持前排座椅不变,体验者来到后排,此时头部空间拥有一拳两指距离,腿部则达到了两拳,同时中央地台十分平整,不会影响到乘客舒适性。

  储物空间方面,后门板储物槽相比前门板储物槽来说并没有缩减太多,同时上方门拉手位置同样没采用贯通式设计,比较不错。除此之外,后排并没有设置水杯架,仅配有座椅后背袋。

  后备箱整体表现不错,地台十分平整,左侧配有一个带网兜的储物格,右侧则配有一个深度可观的储物槽。将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后,与地台可形成完整平面,官方公布后备箱容积为455-1098L。此外,该车电池位于车辆底部,但并未侵占后备箱空间,所以地台下方还设有多个储物格,表现不错。不过,后备箱地台略高,搬拿物品较为费力。

  安全:主/被动较为齐全

  安全方面,别克VELITE 6足以应对日常使用,顶配车型配备了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并线辅助、自动驻车、上坡辅助、胎压监测以及安全带未系提醒等。其中,当车辆车速大于10km/h时,前方预碰撞系统会根据具体情况发出警报,必要时会自动刹停,给予最大安全保障。

  总结: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