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蔚来ES6能耗测试 高速续航300公里

来源:易车时间:2019-08-05 09:28作者:吕怀中编辑:王雨

  es6是蔚来第二款真正意义上的量产车型,定位中型纯电suv,售价35.8万-54.8万元,从品牌定位和价格来看,奥迪q5l、奔驰glc以及宝马x3等豪华中型suv,都算得上它的竞争对手。聊起电动车,我们的第一印象,大多还停留在续航焦虑和充电不便的问题上,作为造车新势力的代表,蔚来es6在续航和充电两方面能带给我们什么样的体验呢?

  es6从2019年6月18日开始交付,截至到6月30日,短短12天时间,430公里续航版车型已经交付了413台,而510公里的高续航版本,要到9月才能开始交付。此次,我们测试的车型是430公里续航的首发纪念版,售价49.8万元,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为4.7秒,我们实测的加速是4.4秒,要比官方数据快了0.3秒,这个成绩要远远领先于q5l、x3和glc

   电耗:

  我们对es6的高速路况和城市路况,分别做了简单的电量消耗测试(由于此次用车时间较短,除了简单测试电耗外,还体验了一键加电服务。因此,本次电耗测试的结果,以行车电脑数据为准,8月中旬的电动车夏季大横评中,我们将会采用最新的测试标准对es6进行全路况的续航测试)。在测试过程中,我们将驾驶模式设定为舒适,全程空调开启,温度设定为23度,同时开启音响系统,乘员两人。

  在高速测试的36分钟里,包括了驶入/驶出高速、领取高速票和缴费的过程,实际上在40公里的行程中,车辆的平均时速超过90km/h。

  通过行车电脑的显示来看,蔚来es6在高速路况和城市路况下的电量消耗非常接近,城市路况的电量消耗较大,与我个人激烈的驾驶习惯有一定关系。而且,在进行城市低速路段的测试时,我们的试驾车电量已经低于35%。即便是以23.8度的百公里耗电量来算,es6的430公里续航版车型,在纯高速路况下,也能行驶近300公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