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实用主义至上 试驾全新东风悦达起亚K3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8-05 07:10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动力:小排量自吸也能玩出彩

  紧凑型这个级别的车型往往是各大车企争相抢夺最激烈的市场,但因为成本有限,所以在动力或配置上要做出取舍。但也正是有了取舍,才能更明显的看出各个不同品牌车型之间着重点的差异。

  面对小排量涡轮增压横行,三缸发动机逐渐“升温”的现状,全新起亚K3依然坚守自吸阵营。此次试驾的车型为1.5L CVT豪华版,搭载了起亚伽马2代发动机,最大功率85kW,峰值扭矩143.9N·m,与之匹配的传动系统为可模拟8挡的CVT无级变速箱。此外,全新K3还提供了搭载与老款相同的1.4T发动机车型可选,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

  对于1.5L自然吸气发动机,自然不能要求它有多么充沛的动力储备,实际体验也是如此。正常起步,轻快的油门踏板能带给驾驶者不错的第一印象,油门初段稍有旷量,踩下踏板与动力实际输出之间存在半秒延迟,同时CVT变速箱起步时闯动的通病在全新K3上也能感觉得到,但都比较轻微,短暂驾驶之后便可以适应。

  而当催逼动力时,动力表现非常平顺,如果憧憬推背感,那势必要失望,但这种线性的加速感却能给予驾驶者舒适、可控的主观感受。同时在加速过程中,小排量自吸发动机需要拉高转速换取更充足的动力,高转速下全新K3发动机噪音控制得当,虽然噪声提升明显,但与动力的增长曲线一样是线性的,不会像部分同级别品牌车型出现“嘶吼”的情况,并且发动机高转速下的声音也没那么干涩,反而能辅助渲染一丝运动氛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