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家用也有高颜值 试驾一汽奔腾T33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8-02 07:10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动力:平顺性不错

  动力系统方面,奔腾T33并没有延用奔腾T77上那套小排量涡轮增压动力总成,而是搭载了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5挡手动或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此次试驾的车型为自动挡高配版本,发动机最大功率84kW,峰值扭矩155N·m。

  首先要称赞的是这套动力总成的平顺性,发动机和变速箱匹配成熟,无论是起步还是加速都不会出现突兀感。油门初段调校灵敏,起步阶段轻踩踏板动力就会有不错的响应,但随后便会呈现出常规小排量自吸发动机的特点,这样的动力输出方式有利于城市低速驾驶,起步和跟车都会比较轻松。

  此次试驾的路线主要以山路和高速公路为主,奔腾T33由于排量较小,又没有涡轮或电动机加持的缘故,显得有些力不从心。上山路或者100km/h再加速时,变速箱降挡显得不太情愿,虽然降挡动作会根据油门开度不同,自动判断降一挡、两档或者三档,但无论变速箱处于何种挡位,当前加速力均不会产生明显变化,唯有发动机噪音会随着转速攀升不断增加而已。

  当然这也是小排量自吸发动机的通病,属于硬件条件所致,也无需过多指摘。而行驶质感方面,实际驾驶时能够明显感觉到奔腾T33悬架属于偏硬的调校风格,无论是路面上的坑洼,还是细碎不平的颠簸,都能清晰传递进车厢内,但振动幅度适中,并不会对车内人员造成困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