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同级无二 哈弗H9-2020款沙漠越野试驾

来源:新浪汽车原创时间:2019-07-30 09:19作者:王梦辰编辑:王雨

  在30万以内的越野车中,配备“三把锁”的车可能也就只有这台2020款的哈弗h9了。这台新款的哈弗h9拥有前、中、后轴三把差速锁,比老款的中、后锁配置通过能力更强,即使这么重这么大的车辆,也有非常强悍的通过能力。所以这次哈弗也敢把h9拉到内蒙翁牛特的沙漠中,最终结果证明这辆车的越野性能确实足以在沙漠里撒野。

  进沙漠之前,先来看看哈弗h9拥有哪些强力装备?

   电控四驱系统

  在行驶中,ecu会实时判断前后轮转速差,然后根据情况自动介入调整,压紧中央多片离合器,让前轮驱动轴得到驱动力,从而完成四驱模式切换。

     “三把锁”

  伊顿差速锁也是越野车中常见的机械式差速锁之一,适用于轮间,其工作原理主要为左右轮速差超过设定值便会自动啮合,从而达到左右车轮锁止的目的。不过这种自动锁止会有一定冲击,在较快速度下不适用,而且三把锁都锁止时车辆很难转弯,所以哈弗h9将锁止逻辑设定在4l低速四驱模式下才可将前后锁进行锁止,而且最高时速超过40km/h伊顿差速锁就会自动断开,以保证车辆的正常操控性能和安全性。

    2.0t zf 8at

    四个项目体验沙漠越野能力

    坦克转向

  在开启4l模式后,打开坦克转向功能,然后将方向盘“打死”,系统将对内侧后轮施加制动力,以此来减小转弯半径,但内侧车轮状态并非完全抱死,以避免对四驱系统的损坏和轮胎磨损。最终,车辆的转弯半径可以缩小1米左右。

  不过这一功能在沙漠这种空旷地区基本用不上,针对一些窄路调头弯可能会比较适用,不过操作过程比较费时,如果车多的情况下还是倒一把可能更快一些。

   cco低速越野巡航

  2020款哈弗h9还提供了一项降低越野门槛的实用配置——cco低速越野巡航。这一系统使用范围5-12km/h的速度区间,适用于高难度路况,系统将车辆保持在定速状态,同时电控系统将根据每个车轮的附着力来自动分配动力。如果陷车或被困,这个功能会自动的向前“顾丘”。而在很难通过的路况,它则会缓慢的向前蠕动,在整个过程中你要做的就是把控好方向盘,由电脑帮你控制油门、刹车,保持车辆时刻拥有充分的前行动力。

    沙漠交叉轴脱困

  沙漠交叉轴往往是两个轮胎同时陷车所致,没有锁的车很难通过,只能在原地越刨越深,就像h9在auto模式下,车辆自身限滑能力有限,失去附着力的车轮不停空转,无法通过。此时需要做的就是切换到4l低速四驱,然后按下后、前差速锁锁止按键(注意上锁顺序中→后→前),左右侧车轮就会同步,让更多的动力分配给有附着力的车轮,理论上只要有一个轮有附着力,车辆就可以脱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