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化身运动健将 试驾2019款东风日产天籁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7-29 07:10作者:张航编辑:刘迎

  东风日产天籁,我想大家对它已经非常熟悉了,作为合资中级车市场中的领军车型,它一直被人们冠以“舒适之王”的美誉,无论在哪里都能看到它的身影。如今第七代天籁已经来到我们面前,全新的家族式外观设计,让它从“中年油腻大叔”成功化身“帅小伙”。此外,在动力上还换装了全新的2.0T发动机,令其动力性能大幅提升。焕然一新的全新一代天籁能否延续此前的优势?全新发动机又会带给我们哪些惊喜?今天就跟随小编的脚步一同来探寻答案吧!

  外观:颠覆传统认知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日产Vmotion 2.0设计理念,宽大的V形镀铬饰条搭配蜂窝式黑色中网让它看起来极具攻击性,一改此前沉稳大气的形象,而这也更加符合年轻人的口味。新车侧面造型优雅修长,凌厉的线条以及笔直的腰线让它充满张力。在车身尺寸方面,它相比老款车型长度增加了10mm,车身宽度及轴距长度分别增加了20mm和50mm,车身高度却降低了43mm。全新一代天籁尾部设计较为简单,尾厢处的小鸭尾则突出了其运动特性,同时尾部下方的银色和黑色网状包围也是以往车型不曾出现的设计。

  细节方面,新车车头相比老款更加低矮,配合回旋镖式LED前大灯,使得第七代天籁极具识别度。本次试驾的顶配版本还配有无钥匙进入功能,让出入车辆变得更加便利。轮胎方面,试驾车型采用邓禄普sport maxx系列,该轮胎均有耐热度高,干湿抓地力强、排水性好等特点。尾灯造型与前大灯遥相呼应,点亮效果出众。

  内饰:浓郁的居家氛围

  内饰方面,全新天籁的改变同样很大,虽然依旧是T字形布局,但中控台采用了分层式设计,并加入了大量木纹装饰和软质材料,豪华感油然而生。中控屏幕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悬浮式设计,屏幕尺寸和显示效果也有所升级。全新设计的三辐式平底真皮方向盘手感极佳,两侧的多功能按键阻尼感较强,可对行车电脑和多媒体进行控制。在方向盘后部还配有换挡拨片,增加了我们的驾驶乐趣。仪表盘由7英寸液晶屏幕和机械指针共同组合而成,内部可显示导航、多媒体、行车电脑以及蓝牙电话等功能。

  8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内部搭载了NISSAN i-CONNECT智能互联系统,内部UI设计简洁,显示效果非常直观。该系统集成了高德导航、酷我音乐、百度Car-Life、语音识别、蓝牙电话等功能。在实际体验过程中,触控屏幕的反应速度和灵敏度都没有问题,非常流畅。屏幕下方还有一排实体按键,操作手感尚可。在音响方面,试驾车型还配备了BOSE音响系统,音响和音质都得到了保证。

  全新一代天籁的空调系统全部采用按键+旋钮设计,空调面板按键尺寸适中。经实测,该空调按键较为紧实,阻尼感清晰,制冷以及制热效果较快,但温度调节旋钮操作时略显松垮。另外,空调控制界面周围还采用银色饰条装饰,提升了车内的豪华感。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天籁全系标配后排空调出风口,提升了后排乘客的舒适性。

  全新天籁标配了分段式天窗,不仅让车内的获得更多采光,更是让档次感油然而生,但仅有前部天窗可以打开,后部天窗为配备了遮阳帘的天幕。前排座椅还配备了两档座椅加热功能,同时方向盘也同样配备加热功能,实用性和舒适性均得到了提升。此外,该车座椅还采用了皮质包裹,支撑性和包裹性也得到了保证,但作为一款顶配车型,座椅通风和座椅记忆的缺失令人有些遗憾。

  动力:舒适运动并存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天籁除了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外,还搭载了2.0T可变压缩比发动机,它通过连杆机构不断调整发动机活塞,从而起到转换压缩比的效果,该发动机可以在14:1-8:1之间智能无极切换。此外这台2.0T发动机还采用了多点喷射和直接喷射两种方式,来平衡各种工况下的效率和功率。参数上,这台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3kW,最大扭矩380N·m。与发动匹配的是可模拟8挡的CVT变速箱。

  在起步阶段这台2.0T发动机给了我莫大的惊喜,低速时扭矩输出相当给力,油门踏板响应非常从容,并没有出现涡轮迟滞的现象,让我瞬间忘掉了此前心念念的2.5L和3.5L自然吸气发动机。随着车速的攀升,这台2.0T发动机的动力被源源不断地输出,宽泛的扭矩平台可以让驾驶员在日常行驶时游刃有余。

  在中段加速时的表现也相当优秀,并不会感到吃力,充沛的动力会给你足够的信心。时速在100公里以上时依旧维持着充沛的动力,可以说动力随叫随到。此时也给了小编一种错觉,这真的是一台2.0T发动机吗?

  CVT变速箱与发动机配合默契,整个提速过程平顺至极,在手动模式下,可模拟8挡的CVT变速箱会带来更加出色的油耗,还能够让驾驶者换挡更加随心所欲。随着车速的加快,当发动机转速超过4500转以后会听见车外传来的些许噪音,但这并不影响日常驾驶以及车内人员交流。

  全新一代天籁的刹车表现同样抢眼,完全符合同级别车型中应有的水准。在低速行驶时踩下刹车踏板它会瞬间出现“点头现象”给人一种生硬的感觉,然而在高速刹车时它却表现得十分线性,并且车内乘客没有出现前倾情况,表现非常扎实。此外,主动刹车功能表现也十分灵敏,当低速接近物体前,车辆会给驾驶员以警报,而快要接近时车辆会紧急制动,以保证安全。

  最后我们再来说说操控层面,全新一代天籁转向较为轻盈,而且阻尼反馈调教也做的恰到好处,在低速时,方向盘较为轻盈,在高速时方向盘会略显沉重,能够给驾驶员足够的信心,在高速中行驶车辆稳定性会更好。该车的自适应巡航系统做得非常到位,开启巡航后,驾驶员可根据前车速度自行调整巡航状态,使车辆行驶中始终与前车保持预设的巡航距离,该系统也可以跟随前车直至完全停止。

  第七代天籁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梯形控制臂多连杆的悬架组合,不仅能提供良好的支撑还能提供更精准的转向,在面对坑洼路面或减速带时都能过滤掉多余的震动,让车内更加安逸且不会出现车身松散的感觉,另外柔软的座椅也起到了过滤震动的作用。

  空间:沙发座椅依旧为最大优势

  在日系品牌中,日产车的座椅一直以“沙发”著称,而这样的优势同样延续到了全新一代天籁上。身高180cm的体验者坐进车内调整好前排座椅后,头部空间还有两拳的余量,门板储物格在容下一瓶水后,还可以放入小本书籍等物品,实用性较高。前排杯架虽然纵深尚可,但内部没有限位器,如果放入较大水杯的话会出现固定不牢的情况。手套箱表现却很抢眼,具有较大空间很是实用。另外中控台下方的储物格可放入手机充电或是钥匙钱包等小件物品。

  体验者来到后排,头部空间为一拳,腿部空间为两拳,空间表现尚可。需要注意的是,后排地台中央有明显凸出,会对中间乘客坐姿造成一定影响。后排门板同样采用分段式储物槽,表现与前门并无二致。只可惜后排杯架同样没有限位器,表现还有待提升。在后排空调出风口下边还设有一个USB接口,方便后排乘客为设备充电。

  新车后备箱内部较为平整,但两侧轮拱侵占了不少空间,后备箱容积为586L。此外,后排座椅不支持放倒,这也令其在同级别车型中稍逊一筹。值得一提的是,后排中央扶手位置设计了取物通道,方便后排乘客从后备箱内拿取小件物品。

  安全:全方位保护

  安全配置方面,全新一代天籁全系标配了胎压监测装置、前后头部气囊、疲劳驾驶提示等功能,表现较为全面。该车的倒车影像非常清晰且畸变很小,倒车时,仪表盘上可以数字形式显示车辆与后方障碍物的距离,给驾驶员提供参考。此外,当挂入倒车档后,倒车影像界面下方还提供了自动泊车功能,支持平行、垂直以及斜面三种常见停车方式。在开启自适应巡航后,车辆雷达也可进行实时侦测,当有车辆接近时,仪表盘处的液晶显示屏可给驾驶员做出提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