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全能的“港湾” 试驾2019款奥德赛锐·混动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7-26 07:10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动力:油电混动才完美

  油电混合动力系统是这台奥德赛混动版的精髓所在,对于MPV车型来说,充足的动力储备是必要条件之一,但副作用便是油耗问题,这也是很多消费者的顾虑所在。这台奥德赛混动版采用了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由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双电机、E-CVT、动力控制单元以及锂电池组成,热效率高达40.6%。

  实际体验,起步阶段由电动机负责完成,整个过程静谧、线性,很有高级感。在电量充足的状态下,城市中走走停停的环境中全部可以由电动机来完成,电动机315N·m的峰值扭矩推动这台整备质量接近2吨的“大家伙”毫不费力。即便电量不足,中低速状态下汽油机也仅会为电池充电,整体噪音控制得当。

  而当急加速或者中高速巡航时,汽油机会与电动机携手共同参与动力输出,但介入时机由于奥德赛混动版自身重量大以及可承载乘客数量多的原因,会比雅阁混动版更为提前,以提供充沛的动力响应。加速过程非常线性,与其MPV的定位搭调,即便再远的路途,也不会让乘客感到疲惫与厌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